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试题(10月1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6 10:55:30 字号

有些路看起来很近,可是走下去却很远的,缺少耐心的人永远走不到头。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选项中,关于人才及人才管理的说法,错误的是(     )。

A.只有企业中最优秀的、最卓越的少数员工才是人才

B.人才管理有助于帮助企业实现战略目标

C.人才管理涵盖人才的吸引、使用、保留、开发等诸多方面

D.人才管理要求企业对人才的获取和保留具有前瞻性和灵活性

2、下列选项中,关于绩效评价误区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晕轮效应是指主管在绩效评价过程中,对员工的评定过于严厉

B.盲点效应是指主管难以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

C.刻板印象是指主管不愿意得罪人,使绩效考核结果没有好坏的差异

D.近因效应是指主管在绩效考核中往往根据最初的印象去评价员工

3、“继续支持工会和企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双方协商代表的业务培训,帮助双方协商代表提高政策水平和协商能力,鼓励双方积极开展要约行动”,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主要任务中(     )的内容。

A.完善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

B.完善劳动争议处理体制

C.积极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实施

D.加大劳动保障执法监察力度

4、下列选项中,关于人力资本投资模型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人力资本投资的收益等于未来若干年中获得的货币收益之和

B.利率越高,相同人力资本投资收益的实际价值越小

C.内部收益率越高,人力资本投资有利可图的可能性越大

D.在人力资本投资模型中,通常把利率作为贴现率

5、下列选项中,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的是(     )。

A.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费用

B.境外就医的费用

C.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费用

D.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

参考答案:ABCAD
参考解析:1.A【解析】人才不仅仅是指组织中最优秀的、已经表现出卓越绩效的少数员工(A类人才),还包括那些构成员工队伍大多数的、有能力且绩效稳定的员工(B类人才)。
2.B【解析】盲点效应指主管难以发现员工身上存在的与主管自身相似的缺点和不足。
3.C【解析】积极推进集体合同制度实施是发展和谐劳动关系的主要任务之一。加强集体合同制度法制建设是以非公有制企业为重点对象,指导各地在已建工会的企业全面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在未建工会的企业集聚区大力开展区域性、行业性集体协商,进一步扩大集体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的覆盖面。继续支持工会和企业组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双方协商代表的业务培训,帮助双方协商代表提高政策水平和协商能力,鼓励双方积极开展要约行动。
4.A【解析】人力资本投资模型假定,人们在进行教育和培训选择时都是以终身收入为依据来对近期的投资成本和未来的收益现值进行比较。如将现期中的人力资本投资总成本用C来表示,B1表示当前货币1年后的价值,B2表示当前货币2年后的价值,以此类推,r为利率(在这里也称贴现率),那么,当且仅当以下公式成立时,进行人力image.png知,r越大,则未来收入的现值就越低。我们可以用两种方法来衡量上述公式是否能够得到满足,一是现值法,二是内部收益率法。在计算内部收益率时,通常是通过使收益现值与成本相等来求出r的值,然后再将这种收益率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如银行利率等)加以比较。如果最高贴现率大于其他投资的报酬率,则人力资本投资计划是可行的,否则,就是不可行的。
5.D【解析】《社会保险法》规定,符合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标准以及急诊、抢救的医疗费用,按照国家规定从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中支付。但下列医疗费用不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范围:①应当从工伤保险基金中支付的;②应当由第三人负担的;③应当由公共卫生负担的;④在境外就医的。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