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10月14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4 11:33:15 字号

现在的拼命努力,不过是让自己日后有想要就买的魄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4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为了改善新员工招聘过程中的面试效果,企业可以采取的措施包括(     )。

A.采用情境化结构面试

B.要求面试考官在面试前认真阅读职位说明书

C.系统地对面试考官进行面试技巧培训

D.让用人部门自行选择面试考官,人力资源部门不参与面试工作

E.组织者在面试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工作

2、下列选项中,关于甄选中使用的公文筐测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它适合对应聘管理职位的被测试者进行评价

B.它对实施场地的要求不高

C.它能够考查被测试者的人际交往能力

D.它的编制成本较高,评分也相对比较困难

E.它是一种情景模拟测试

3、下列选项中,关于知识型团队的绩效考核的说法,正确的有(     )。

A.知识型团队的绩效考核应该以行为为导向

B.效益型指标能够反映知识型团队所付出的成本和投入产出比

C.递延型指标能够反映知识型团队的工作过程和工作结果对客户、投资者、团队成员的长远影响

D.效率型指标能够反映知识型团队的工作产出成果

E.风险型指标能够判断不确定性风险的数量和对团队及其成员的危害程度

4、下列选项中,关于员工持股计划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员工持股计划既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也能吸引人才

B.员工持股计划可以使企业获得低成本的资金来源

C.持股人或认购者可以是本企业员工,也可以是外部人员

D.认购者认购的股份在转让和交易方面不受限制

E.员工持股计划可以为企业提供稳定的、长期的,能够减轻企业税务负担的资金

5、下列选项中,在对培训与开发效果进行评估时,属于结果评估指标中硬指标的是(     )。

A.质量

B.产出

C.工作习惯

D.成本

E.时间

参考答案:ABCE、ABDE、CE、ABE、ABDE
参考解析:1.ABCE【解析】改善面试效果的主要方法包括:①采用情境化结构面试;②面试前做好充分准备,在正式进行面试之前,组织者必须做好一系列的准备工作,面试考官一定要拿出足够的时间来认真阅读求职者的简历材料和职位说明书,准备好相关的问题;③系统培训面试考官。
2.ABDE【解析】公文筐测试是一种情景模拟测试。公文筐测试的优点是,它非常适合对应聘管理职位的被测试者进行评价,具有较高的内容效度和效标效度。此外,它的操作比较简单,对场地没有过多的要求。另外,它的表面效度较高,容易得到被测试者的理解和接受。这种测试的缺点在于,它的编制成本较高,而且评分比较困难。通过公文筐测试可以评价被测试者的计划能力、授权能力、组织能力、预测能力、决策能力以及沟通能力等。由于这种测试是由被测试者单独完成的,因而,无法通过这种测试考查被测试者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团队工作能力。
3.CE【解析】知识型团队的任务一般都是创造性的而不是重复性的。产生创造性的过程一般不太容易控制,因此知识型团队的绩效考核要以结果为导向,而不是以行为为导向。知识型团队的绩效考核需要综合以下四个角度的指标:效益型指标(可以直接用来判断知识型团队的工作产出成果,即团队的产出满足客户需求的程度)、效率型指标(知识型团队为获得效益指标所付出的成本和投入产出的比例)、递延型指标(团队的工作过程和工作结果对客户、投资者、团队成员的长远影响)、风险型指标(判断不确定性风险的数量和对团队及其成员的危害程度的指标)。
4.ABE【解析】一套科学合理的员工持股计划不仅能激励员工努力工作,吸引人才,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起到“留人”的作用,而且还可以令企业获得资金来源,而这种资金来源于员工持股,因而是低成本资金,并且是稳定的、长期的,能够减轻企业的税务负担。员工持股计划具有以下特点:①持股人或认购者必须是本企业的工作员工;②员工所认购的股份在转让、交易等方面受到一定的限制。
5.ABDE【解析】结果评估指标包括硬指标和软指标。硬指标包括产出、质量、成本和时间四大类,易被衡量和量化,容易被转化为货币价值,而且评价也更为客观。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