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9:52:12 字号

实幼加自信就是一把坚韧不摧的利剑,也是通往成功的船票,实力决定成败。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下列情境中,不适宜推行参与管理的是()。

A.完成任务的时间比较紧迫

B.员工具备相应的智力、知识技术和沟通技巧

C.参与不会使员工和管理者的地位和权力受到威胁

D.组织文化支持员工的参与

2、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中()这一工具,实际上是针对为实现组织战略目标所需完成的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链而设计的各种财务类和非财务类目标或衡量指标。

A.战略地图

B.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

C.数字仪表盘

D.目标管理

3、下列不属于缓和结构性失业的对策的是()。

A.加强劳动力市场的情报工作,使求职人员及时了解劳动市场的供求情况

B.由政府提供资金,向愿意从劳动力过剩地区迁到劳动力短缺地区失业工人提供安置费

C.规定一个合理的失业补助期限

D.提供更好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供求预测

4、关于绩效考核方法的说法,正确的是()。

A.行为锚定法的成本低廉,评价尺度统一

B.不良事故法能提供丰富的绩效反馈信息

C.目标管理法的设计成本较高,需要耗费大量人力物力

D.关键事件法的执行性高,但无法应用于绩效反馈

5、如果政府通过最低工资立法确定了某种类型体力劳动者的最低工资水平,而该工资水平超过了这类体力劳动者的市场均衡工资水平,则可能出现的情况是()。

A.这类体力劳动者的就业不会受到影响

B.这类体力劳动者的就业人数将会下降

C.这类体力劳动者的劳动力需求会大大上升

D.这类体力劳动者的劳动力供给小于劳动力需求

参考答案:ABCCB
参考解析:1.A【解析】推行参与管理要有成效必须符合的几方面条件是:①在行动前,要有充裕的时间来进行参与;②员工参与的问题必须与其自身利益相关;③员工必须具有参与的能力,如智力、知识技术、沟通技巧等;④参与不应使员工和管理者的地位和权力受到威胁;⑤组织文化必须支持员工参与。选项A不适宜。
2.B【解析】在管理实践中,组织通常需要用到的三种重要工具分别是战略地图、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以及数字仪表盘。其中,人力资源管理计分卡实际上是针对为实现组织战略目标所需完成的一系列人力资源管理活动链而设计的各种财务类和非财务类目标或衡量指标。
3.C【解析】缓和结构性失业的对策:①加强劳动力市场的情报工作,使求职人员及时了解劳动市场的供求情况;②由政府提供资金,向愿意从劳动力过剩地区迁到劳动力短缺地区失业工人提供安置费;③制定各种培训计划,使工人的知识更新与技术发展同步进行,以适应新职业的需要;④提供更好的职业指导和职业供求预测。
4.C【解析】排序法、配对比较法、强制公布法等考核方法成本低廉、评价尺度统一,但是无法应用于绩效反馈面谈。不良事故法能有效规避工作差错造成的组织利益的巨大损失,但是不能提供丰富的绩效反馈信息。关键事件法设计成本低,但是执行性不高。所以选项A、B、D说法错误。
5.B【解析】假如其他条件(生产技术、.资本供给条件、产品需求以及产品等)不变,而仅仅工资率上升了,那么,工资率的上升就意味着企业的成本上升,从而导致企业为了消化生产成本的上升而提高产品销售价格。而产品售价的提高会导致消费者减少商品的购买数量。在这种情况下,企业为了不亏损就不得不缩减生产规模,而生产规模的缩减就意味着企业要减少人员雇用数量,即劳动力需求数量下降。故选项B正确。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