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精选习题(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09:44:29 字号

人生就有许多这样的奇迹,看似比登天还难的事,有时轻而易举就可以做到,其中的差别就在于非凡的信念。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人力资源》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10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为了形成有助于降低风险的新型人才队伍调节机制,组织在人才管理方面可以采取的做法是(     )。

A.采用大规模、少批次的人才培养策略

B.同时采用制造人才和购买人才两种策略

C.建立统一、平等和富有同情心的组织文化

D.将相对独立的各种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加以整合

2、下列选项中,关于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可以明确区分高绩效员工和低绩效员工

B.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该把工作标准和组织目标联系起来确定绩效的好坏

C.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应具有一定的可靠性和准确性

D.敏感性和实用性不是有效的绩效管理体系的特征

3、下列选项中,关于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模式的说法,正确的是(     )。

A.股票期权能够增加企业的委托代理成本

B.限制性股票通常有禁售期和解锁期规定

C.实施股票增值权时企业的激励对象须付出现金

D.实施股票增值权的企业现金压力较小

4、当某类劳动力的工资率为每小时10元时,某城市对这类劳动力的需求总量为10万小时,已知该市对这类劳动力的需求弹性为单位弹性,则当这种劳动力的工资率上涨到每小时15元时,该市对此类劳动力的需求总量会变成(     )小时。

A.2万

B.4万

C.5万

D.15万

5、职工在两个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发生工伤后,由(     )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A.职工受到伤害时工作的单位

B.两个用人单位共同

C.职工个人

D.先建立劳动关系的单位

参考答案:BDBCA
参考解析:1.B【解析】为了形成有助于降低风险的新型人才队伍调节机制,组织可能需要努力建立一种具有以下特点的人才“零库存”模式:①同时利用制造人才和购买人才两种策略应对人才供求两个方面的风险,并保持适当的平衡;②适应人才需求的不确定性,小规模、多批次地培养人才;③降低人才开发风险,提高人才开发的投资回报率;④通过平衡组织和员工之间的利益来保护组织的培训与开发投资。
2.D【解析】有效的绩效管理应当具备的特征包括敏感性、可靠性、准确性、可接受性和实用性。一般来说,只要绩效管理体系满足准确性、敏感性和可靠性就可以认为它是有效的。
3.B【解析】限制性股票是指激励对象按照股权激励计划规定的条件,从上市公司无偿或者低价获得一定数量的本公司股票,激励对象只有在工作年限或业绩目标符合股权激励计划规定条件时,才可出售限制性股票并从中获益。限制性股票的时间规定包括:①限制性股票的禁售期是指公司员工取得限制性股票后不得通过二级市场或其他方式进行转让的期限;②禁售期结束后,进入解锁期,在解锁期内,如果公司业绩满足计划规定条件,可分期解锁,解锁期不得低于3年,解锁后,员工的股票就可以在二级市场自由出售;③限制性股票的有效期、授予日的规定与股票期权相同。
4.C【解析】当劳动力需求的自身工资弹性绝对值等于1,即当工资率上升1%引起的劳动力需求数量下降也为1%时,劳动力需求对于自身工资率便是单位弹性的。将数据代image.png
5.A【解析】职工(包括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用人单位同时就业的,各用人单位应当分别为职工缴纳工伤保险费。职工发生工伤,由职工受到伤害时工作的单位依法承担工伤保险责任。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