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人力资源》习题精选(9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3 08:02: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0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人力资源》考前习题精选(9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人力资源供给预测方法的特点属于马尔科夫分析法的是()。

A.主要是利用一种转移矩阵的统计分析程序来进行预测

B.强调了从组织内部选拔合适的候选人担任相关职位尤其是更高一级职位的做法

C.有利于激励员工士气

D.能为未来的职位填补需要提前做好候选人的准备

2、关于人力资本投资的说法,正确的是()。

A.人力资本投资决策的基本要求是投资成本等于各年度获得的货币收益总和

B.贴现率越高,则同等人力资本投资越有利可图

C.内部收益率越高的人力资本投资的价值越大

D.人力资本投资越多,则获得的收益越大

3、组织结构中的纵向结构指的是()。

A.职能结构

B.部门结构

C.层次结构

D.职权结构

4、关于员工参与制度的说法,正确的是()。

A.员工参与的主体是中低层管理者

B.员工参与不能替代传统意义上的管理

C.员工参与主要是以利益分享的形式出现

D.员工参与管理与企业管理同步产生

5、演艺明星的工资水平远超普通劳动者,这种工资差别是()工资差别。

A.补偿性

B.竞争性

C.技能性

D.垄断性

参考答案:ACCBD
参考解析:1.马尔科夫分析法主要是利用一种所谓转移矩阵的统计分析程序来进行人力资源供给预测。
2.内部收益率是指资金流入现值总额与资金流出现值总额相等、净现值等于零时的折现率。它是一项投资渴望达到的报酬率,该指标越大越好。人力资本投资模型假定,人们在进行教育和培训选择时都是以终身收入为依据来对近期的投资成本和未来的收益现值进行的比较,并且仅当未来收益的现值与现期成本相等时,进行人力资本投资才是值得的。贴现率越大,则未来收入的现值就越低。人力资本投资同物质资本投资一样,并不是支出越多越好。
3. 层次结构是指各管理层次的构成,又称组织的纵向结构。
4.员工参与不能替代传统意义上的管理。参与的主体是普通员工。员工参与主要是通过各种形式的参与活动体现出来的,参与是其主要的特点。员工参与具有明显的历史性,员工参与管理并不是与管理同步产生,而是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
5.自然性垄断所造成的工资差别是指从事某职业的劳动力非常稀缺或较为稀缺,但由于这种劳动力在质量上的自然特征或其质量要求,使得对这种劳动力的补充很难实现或很难马上实现,即其他职业中的劳动者或新增劳动者很难通过短期的学习和训练迅速转移到这种职业的劳动岗位上来,从而使从事这一职业的劳动者保持了垄断地位,获得了垄断性工资收入。这种垄断性工资收人也可以叫作租金性工资收入,最典型的是文体影视明星的收入。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