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中级经济师《金融》章节练习题: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基金

来源:233网校 2022-04-19 10:03:24 字号

你的选择是做或不做,但不做就永远不会有机会。备考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做的太少,导致知识只是模糊过了遍脑子,对于考点记忆还是不深刻,这就需要多做题巩固了。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在仅剩的这些时间,更熟练的掌握所有知识点唯有题海战术。

】【】【】【

插入模块

中级经济师《金融》第五章:投资银行与证券投资基金

考点1:投资银行概述

【单选题】投资银行以( )的身份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买卖提高了交易效率稳定了交易秩序,使得交易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A.证券经纪商

B.证券做市商

C.证券自营商

D.证券发行者

233网校答案:A
233网校解析:投资银行以证券经纪商的身份接受客户委托,进行证券买卖提高易效率稳定了交易秩序,使得交易活动得以顺利进行。

考点2:投资银行的主要业务

【多选题】按出资方式划分,投资银行并购业务的类型可以分为( )。

A.交换发盘

B.现金购股

C.要约收购

D.管理层收购

E.现金购资产

233网校答案:ABE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并购的分类。按并购的出资方式,并购分为用现金购买资产、用现金购买股票、用股票购买资产和用股票交换股票(又称交换发盘或换股)。

考点3:证券投资基金概述

【单选题】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的主要区别有( )。

A.交易场所不同

B.期限不同

C.价格形成方式不同

D.激励约束机制与投资策略不同

E.基金营运依据不同

233网校答案:ABC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主要区别。封闭式基金与开放式基金主要区别: (1)期限不同; (2)份额限制不同; (3)交易场所不同; (4)价格形成方式不同; (5)激励约束机制与投资策略不同。

考点4: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

【单选题】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一项业务是( )。

A.基金运营服务

B.投资咨询服务

C.基金募集与销售

D.基金的投资管理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基金的投资管理。投资管理业务是基金管理公司最核心的一项业务。基金管理公司之间的竞争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投资管理能力的高低。

下载233网校题库APP,刷更多真题、模拟题及章节题>>

推荐:中级经济师《金融》学霸笔记考点汇总 | 干货笔记免费读

刷题:中级经济师考点打卡答题闯关讲师解读考试真题

经济师课程怎么选?不选贵的,只选对的!3大组合套餐,总有一款适合你!课程详情>>

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