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精选试题(10.9)

来源:233网校 2021-10-09 11:46:47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1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金融》考前精选试题(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42套冲刺锁分卷 | 2014-2020年真题下载 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 各省疫情防控要求

单选题:

1.如果某债券的年利息支付为10元,面值为100元。市场价格为90元,则其名义收益率是()。

A.5.0%

B.10.0%

C.11.1%

D.12.0%

2.某债券的收益率为0.12,风险系数β为1.3,假定无风险收益率为0.07,市场期望收益率为0.15,此时投资者的最佳决策是()。

A.买入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低估了

B.买入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高估了

C.卖出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低估了

D.卖出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高估了

3.在均衡状态下,任何不利用全市场组合,或者不进行无风险借贷的其他投资组合均位于资本市场线的()。

A.上方

B.线上

C.下方

D.不确定位置

4.在资产定价模型中,β值为1的证券被称为具有()。

A.激进型风险

B.防卫型风险

C.平均风险

D.系统性风险

5.从2004年1月1 日 起,我国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利率在人民银行制定的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浮动区间上限扩大到贷款基准利率的()倍。

A.1.2

B.1.5

C.1.7

D.2.0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B【解析】名义收益率=票面收益(年利息)÷面值,即10+100×100%=10%。
2.D【解析】该债券的预期收益率E(ri)=rf+βi[E(rM)-rf]=0.07+1.3×(0.15—0.07)=0.174。因此,债券的预期收益率高于债券目前的收益率.此时该债券的价格被高估,应卖出该债券。
3.C【解析】在均衡状态下,资本市场线对所有投资者而言是最好的风险收益组合,任何不利用全市场组合,或者不进行无风险借贷的其他投资组合都位于资本市场线的下方。
4.C【解析】卢值高(大于1)的证券被称为“激进型”证券;β值低(小于1)的证券被称为“防卫型”证券;β值等于1的证券具有“平均风险”。
5.D【解析】2004年1月,商业银行和城市信用合作社的贷款利率浮动上限扩大到贷款基准利率的1.7倍,农村信用合作社贷款利率的浮动上限扩大到贷款基准利率的2倍,贷款利率浮动上限不再根据企业所有制性质和规模大小分别制定。

zj模考海报.jpg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