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精选试题(10.8)

来源:233网校 2021-10-08 10:11:56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金融》考前精选试题(10月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再抢20分!考前狂背手册PDF版下载>>

单选题:

1.作为金融中介机构,商业银行的经营对象是()。

A.内控和风险

B.信贷和风险

C.货币和信用

D.资产和负债

2.“4R”组合策略是当前商业银行市场营销的重要手段,这种营销策略体现的是以()为导向。

A.市场需求

B.价格促销

C.竞争

D.客户满意度

3.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证券公司从事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的是()。

A.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

B.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C.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

D.为集体客户办理专项目的的资产管理业务

4.下列商业银行的营业外收支中,属于营业外支出的是()。

A.利息支出

B.罚没收入

C.出纳长款收入

D.违约金支出

5.“巴塞尔协议Ⅲ”要求商业银行设立“资本防护缓冲资金”,其总额不得低于银行风险资产的()。

A.1.5%

B.2.0%

C.2.5%

D.3.0%

参考答案:见解析
参考解析:1.C【解析】商业银行是以货币和信用为经营对象的金融中介机构。
2.C【解析】“4R”营销策略最大特点是以竞争为导向,根据市场不断成熟和竞争日趋激烈的形势,着眼于银行与顾客互动与双赢,不仅积极地适应顾客的需求,而且主动地创造需求,通过关联、关系、反应等形式与客户形成独特的关系,把企业与客户联系在一起,形成竞争优势。
3. D【解析】证券公司可以从事的客户资产管理业务:(1)为单一客户办理定向资产管理业务。(2)为多个客户办理集合资产管理业务。(3)为客户办理特定目的的专项资产管理业务。
4.D 【解析】营业外支出内容包括固定资产盘亏和毁损报损的净损失、抵债资产处置发生的损失额及处置费用、出纳短款、赔偿金、违约金、证券交易差错损失、非常损失和公益救济性捐赠等。
5.C 【解析】“巴塞尔协议Ⅲ”规定,要求商业银行设立“资本防护缓冲资金”.其总额不得低于银行风险资产的2.5%:各国可根据情况要求银行提取0~2.5%的逆周期资本缓冲。以便银行可以对抗过度放贷所带来的风险。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