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精选试题(9.23)

来源:233网校 2021-09-23 10:07:33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金融》考前精选试题(9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经济师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关于金融租赁公司设立条件.下列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A.建立了与业务经营和监管要求相适应的信息科技架构

B.注册资本为一次性实缴货币资本,最低限额为1亿元人民币或等值的可自由兑换货币

C.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且从业人员中具有金融或融资租赁工作经历3年以上的人员应当不低于总人数的40%

D.建立了有效的公司治理、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体系

2.某公司打算运用6个月期的沪深300股价指数期货为其价值600万元的股票组合套期保值,该组合的β值为1.2,当时的期货价格为400元.则该公司应卖出的金融期货合约数量是()份。

A.15

B.27

C.30

D.60

3.下列关于期权交易双方损失与获利机会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买方和卖方的获利机会都是无限的

B.买方的损失是有限的.卖方的获利机会是无限的

C.买方的获利机会是无限的.卖方的损失是无限的

D.买方和卖方的损失都是有限的

4.下列关于基差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基差=待保值资产的现货价格一用于保值的期货价格

B.基差可正可负

C.为了降低基差风险,可以选择合适的标的资产

D.为了降低基差风险,可以选择合适的合约资产期限

5.下列金融产品中.既能转移对自己的不利风险,又能保留对自己有利变化的是()。

A.金融期货

B.货币互换

C.金融远期合约

D.金融期权

参考答案:CDCDD
参考解析:1.C【解析】有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并且从业人员中具有金融或融资租赁工作经历3年以上的人员应当不低于总人数的50%。
2.D【解析】股指期货最佳套期保值数量:,其中,Vs为股票组合的价值;VF为单位股指期货合约的价值(等于期货价格乘以合约大小);β为该股票组合收益与期货标的股指收益之间的关系。因为股票组合没有单位价格,所以很少使用套期保值比率.直接计算套期保值需要的最佳期货数量比较合适。由于一份该金融期货合约的价值是400×300=12(万元),该公司应卖出的金融期货合约的数量是1.2×600÷12=60(份)。
3.C【解析】对于看涨期权的买方来说,当市场价格高于合约的执行价格时.他会行使期权,取得收益;当市场价格低于执行价格时,他会放弃期权.亏损金额即为期权费。对于看跌期权的买方来说,情况则恰好相反。因此,金融期权合约的买方可以实现有限的损失和无限的收益,而卖方则可以实现有限的收益和无限的损失。
4.D【解析】为了降低基差风险,要选择合适的金融期货合约,它包括两个方面:①选择合适的标的资产:②选择合约的交割月份。
5.D【解析】金融期权只是转移了对自己不利的风险,保留了对自己有利的风险。远期合约、期货、互换等远期类产品可以转移全部风险。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