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金融》精选试题(9.22)

来源:233网校 2021-09-22 10:54:23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8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金融》考前精选试题(9月22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经济师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甲基金将其85%的资产投资于股票.5%的资产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1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甲基金的类型是()。

A.基金中基金

B.股票基金

C.混合基金

D.偏股型基金

2.下列关于证券经纪业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A.证券经纪商遵照客户委托指令进行证券买卖,并承担价格风险

B.证券账户中的股票账户仅可以用于买卖股票,不能买卖债券和基金

C.在交易委托中.与限价委托相比,市价委托的优点是保证及时成交

D.投资银行通过现金账户从事信用经纪业务

3.根据我国《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的规定,发行人可利用()补充营运资金。

A.不超过发债规模70%的债券资金

B.等于发债规模50%的债券资金

C.等于发债规模60%的债券资金

D.不超过发债规模40%的债券资金

4.以下关于兼并与收购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在兼并中,被兼并企业作为法人实体不复存在

B.收购企业以收购出资的股本为限承担被收购企业的风险

C.兼并后一般需要调整其生产经营,重新组合其资产

D.收购一般发生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产权流动变化较大

5.从事证券自营业务的证券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

A.1000万元

B.5000万元

C.1亿元

D.2亿元

参考答案:BCDDB
参考解析:1.B【解析】根据中国证监会对基金类别的分类标准,基金资产80%以上投资于股票的为股票基金。偏股型基金指的是股票配置的比例比较高,债券配置的比例相对较低的基金。一般偏股型基金股票配置比例为50%~70%,债券配置比例为20%~40%。
2.C【解析】证券经纪商必须遵照客户发出的委托指令进行证券买卖.并尽可能以最有利的价格使委托指令得以执行,但证券经纪商并不承担交易中的价格风险,故选项A错误。证券账户中的股票账户既可以用于买卖股票,又可以买卖债券和基金,故选项8错误。投资银行通过保证金账户来从事信用经纪业务,故选项D错误。
3.D【解析】2016年,国家发改委发布《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发行人可利用不超过发债规模40%的债券资金补充营运资金。债券资金既可以用于单个债转股项目,也可以用于多个债转股项目。
4.D【解析】收购一般发生在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状态,产权流动比较平和。
5.B【解析】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亿元人民币,净资本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并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经营证券自营的证券公司才能从事证券自营业务。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金融》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免费读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