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9 10:56:42 字号

不想认命,就去拼命。我始终相信,付出就会有收获,或大或小,或迟或早,始终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有一种落差是,你总是羡慕别人的成功,自己却不敢开始。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贷款中,不属于根据贷款五级分类所确定的不良贷款的是(   )。

A.逾期贷款

B.次级贷款

C.损失贷款

D.可疑贷款

2、当投资银行帮助发行人向投资者发售收益凭证时,投资银行在证券运作中承担(   )角色。

A.做市商

B.自营商

C.经纪商

D.承销商

3、通货膨胀的过程是一种强制性的(   )过程。

A.财政收入分配

B.财政收入再分配

C.国民收入初级分配

D.国民收入再分配

4菲利普斯曲线是用来研究(   )之间的矛盾。

A.稳定物价与充分就业

B.充分就业与经济增长

C.稳定物价与国际收支平衡

D.经济增长与国际收支平衡

5、证券公司应当有(   )名以上在证券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满2年的高级管理人员。

A.2

B.3

C.4

D.5

参考答案:ADDAB
参考解析:1.A【解析】目前采用的贷款五级分类方法,即把已经发放的贷款分为正常、关注、次级、可疑和损失五个等级。
2.D【解析】证券发行尤其是公开发行必须由投资银行作为中介才能顺利完成。具体来说,在发行市场中,投资银行以承销商身份,通过咨询、信息披露、定价和证券销售等帮助构建证券发行市场。
3.D【解析】通货膨胀是一种强制性的国民收入再分配。国民收入经过物质生产部门内部的初次分配之后,会由于税收、信贷、利息、价格等经济杠杆的作用而发生再分配。通货膨胀对每个社会成员来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改变了他们原有的收入和财富占有的实际水平。
4.A【解析】澳大利亚著名经济学家菲利普斯通过研究1861~1957年近100年英国的失业率与物价变动的关系,得出了结论:失业率与物价上涨之间存在着一种此消彼长的关系。这一关系可用菲利普斯曲线来表示。该曲线研究的是稳定物价和充分就业之间的矛盾。
5.B【解析】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证券公司应当有3名以上在证券业担任高级管理人员满2年的高级管理人员。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