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09:23:56 字号

所有的成功,都来自于不倦的努力和奔跑;所有幸福,都来自平凡的奋斗和坚持,你无法找到捷径。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如果某投资者年初投入1000元进行投资,年利率为8%,按复利每季度计息一次,则第一年年末该投资的终值为(   )元。

A.1026.93

B.1080.00

C.1082.43

D.1360.49

2、在利率决定理论中,强调投资与储蓄相互作用的是(   )。

A.马克思利率理论

B.流动性偏好理论

C.可贷资金理论

D.古典利率理论

3、下列经营活动中属于商业银行中间业务特点的是(   )。

A.运用银行自有资金开展业务

B.以收取服务费的方式获得收益

C.赚取利差收入

D.留存管理现金

4、金融租赁公司在开展融资租赁业务时,可以和其他机构分担风险的业务是(   )。

A.转租赁

B.直接租赁

C.委托租赁

D.杠杆租赁

5、根据蒙代尔一弗莱明模型,在固定汇率和资本完全流动条件下,调节总需求时,采用(   )容易取得显著效果。

A.财政政策

B.货币政策

C.外汇管制政策

D.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

参考答案:CDBDA
参考解析:1.C【解析】终值(Future Value)又称将来值或本息和,是指现在一定量的资金在未来某一时点上的价值。终值的大小不仅取决于现值的大小,而且与利率的高低、借款期限和计息方式有关。假设当前有一笔资金,共计金额为P,存期为n年,年利率为r,如果每年复利一次,则n年后的终值FVn=P(1+r)n。根据复利的计算方法,本题终值=1000×(1+8%÷4)4≈1082.43(元)。
2.D【解析】古典学派认为,利率决定于储蓄与投资的相互作用。古典利率理论的隐含假定是,当实体经济部门的储蓄等于投资时,整个国民经济达到均衡状态。因此,该理论属于“纯实物分析”的框架。
3.B【解析】中间业务是指不构成银行表内资产、表内负债,形成银行非利息收入的业务,包括收取服务费或代客买卖差价业务,如理财业务、咨询顾问、基金和债券的代理买卖、代客买卖资金产品、代理收费、托管、支付结算等。相对传统业务而言,中间业务具有以下特点:①不运用或不直接运用银行的自有资金;②不承担或不直接承担市场风险;③以接受客户委托为前提,为客户办理业务;④以收取服务费(手续费、管理费等)、赚取价差的方式获得收益;⑤种类多、范围广,在商业银行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重日益上升。
4.D【解析】金融租赁公司同其他机构分担风险的融资租赁业务包括:联合租赁和杠杆租赁两类。杠杆租赁是指融资租赁项目中大部分租赁融资由其他金融机构以银团贷款的形式提供。但是,这些金融机构对承办该融资租赁项目的租赁公司无追索权。同时,这些金融机构按所提供的资金在该项目的租赁融资额中所占的比例,直接享有回收租金中所含的租赁收益。
5.A【解析】蒙代尔一弗莱明模型的基本结论是: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影响总收入的效力取决于汇率制度。货币政策在固定汇率下对刺激经济毫无效果,在浮动汇率下则效果显著;财政政策在固定汇率下对刺激经济效果显著,在浮动汇率下则效果甚微或毫无效果。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