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试题(10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1:58:52 字号

不要因为5%的负面评价,去否定自己100%的努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目前在我国,可申请从事基金销售的机构主要有(   )。

A.证券公司

B.担保公司

C.商业银行

D.证券投资咨询机构

E.基金注册登记机构

2、关于信托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有(   )。

A.信托具有无风险性

B.受托人承担有限清偿责任

C.信托财产独立于受托人的固有财产

D.信托管理不因意外事件的出现而终止

E.受益人无须承担管理之责就能享受信托财产的利益

3、融资租赁合同中,出租人的义务包括(   )。

A.及时支付货款

B.收取货款

C.购买租赁物

D.租赁期满取得租赁物所有权

E.对租赁标的物及供货方的选择权

4、机构或个人在使用外汇时,可以采取多头套期保值的情形有(   )。

A.出口商品

B.去欧洲旅游

C.到非洲务工

D.计划进行外汇投资

E.到期收回贷款

5、如果IS、LM和BP曲线存在共同的交点,则在该点上各曲线所代表的子市场同时处于均衡状态。这些子市场有(   )。

A.货币市场

B.国内产品市场

C.黄金市场

D.外汇市场

E.股票市场

参考答案:ACD、BCDE、AC、BD、ABD
参考解析:1.ACD【解析】目前可申请从事基金销售的机构主要包括:商业银行、证券公司、证券投资咨询机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
2.BCDE【解析】信托的主要特征有:①信托财产权利与利益相分离。这种分离使受益人无须承担管理之责就能享受信托财产的利益。②信托财产的独立性。信托财产独立于委托人未设立信托的其他财产、独立于受托人的固有财产、独立于受益人的固有财产,信托财产原则上不得强制执行。③信托的有限责任。在信托关系中,受托人因处理信托事务所发生的财产责任,原则上仅以信托财产为限承担有限清偿责任。④信托管理的连续性。信托的管理具有连续性的特点,不会因为意外事件的出现而终止。
3.AC【解析】融资租赁合同中,出租人的权利与义务包括:①购买租赁物的义务;②在租期内享有租赁物的所有权;③按合同规定收取租金的权利;④合同期满,若承租人不续租或留购,有收回租赁资产的权利;⑤根据租赁合同及时支付货款;⑥保证租期内承租人对租赁物的充分使用权。
4.BD【解析】多头套期保值就是通过买入远期外汇合约来避免汇率上升的风险,它适用于在未来某日期将支出外汇的机构和个人,如进口商品、出国旅游、到期偿还外债、计划进行外汇投资等。
5.ABD【解析】如果/S、LM和BP曲线存在共同的交点,则在该点上各曲线所代表的子市场同时处于均衡状态。这些子市场有货币市场、国内产品市场和外汇市场。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