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10月1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3 09:52:12 字号

努力和收获,都是自己的,与他人无关。最大的成就感,就是一直在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前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1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某证券的β值为1.1,且市场投资组合的实际收益率比预期收益率高10%,则该证券实际收益率比预期收益率高(   )。

A.5%

B.10%

C.11%

D.85%

2、根据“巴塞尔协议”的规定,以下不属于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的是(   )。

A.实收资本

B.盈余公积

C.少数股东权益

D.优先股及溢价

3、以下对集合资金信托业务的委托人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

B.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

C.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D.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5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4、根据凯恩斯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货币政策增加国民收入的效果取决于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其中,增加货币供给,能导致国民收入增长较大的组合是(   )。

A.投资的利率弹性小,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大

B.投资的利率弹性大,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小

C.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都大

D.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都小

5、在下列项目中,应记入国际收支平衡表借方的是(   )。

A.货物出口

B.外商投资企业所获利润再投资

C.外汇储备减少

D.对外提供无偿援助

参考答案:CDDBD
参考解析:1.C【解析】β值还提供了一个衡量证券的实际收益率对市场投资组合的实际收益率的敏感度的比例指标,如果市场投资组合的实际收益率比预期收益率大Y%,则证券i的实际收益率比预期大βi×Y%。该证券实际收益率比预期收益率高1.1×10%=11%。
2.D【解析】商业银行核心一级资本包括实收资本(普通股)、资本公积可计入部分、盈余公积、一般风险准备、未分配利润、少数股东资本可计入部分。优先股及溢价属于其他一级资本。
3.D【解析】集合资金信托业务是信托市场中重要的业务类型,其委托人需要符合下列条件之一:①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的自然人、法人或者依法成立的其他组织;②个人或家庭金融资产总计在其认购时超过10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财产证明的自然人;③个人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20万元人民币或者夫妻双方合计收入在最近三年内每年超过30万元人民币,且能提供相关收入证明的自然人。
4.B【解析】凯恩斯学派在货币传导机制的问题上,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强调利率的作用,认为货币政策增加国民收入的效果主要取决于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如果投资的利率弹性大,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小,则增加货币供给所能导致的收入增长就会比较大。
5.D【解析】凡是导致外汇流出的计入借方,凡是导致外汇流入的计入贷方。选项D“对外提供无偿援助”会导致外汇流出,因此应记入国际收支平衡表的借方。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