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10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0 09:44:29 字号

要成功,就要长期等待而不焦躁,态度从容却保持敏锐,不怕挫折且充满希望。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10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根据速度对称原理,下列选项中,属于商业银行资产运用过度情况的是(   )。

A.银行资产和负债的平均到期日分别为200天和300天

B.银行资产和负债的平均到期日分别为360天和300天

C.银行需要重新定价的资产和负债分别是290亿元和300亿元

D.银行需要重新定价的资产和负债分别是198亿元和280亿元

2、投资者完全绕过券商,相互之间直接进行证券交易而形成的市场是(   )。

A.一级市场

B.二级市场

C.第四市场

D.柜台市场

3、关于金融期货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在场外进行交易

B.期货在任何时间点的理论价值为正

C.其套期保值原理不同于金融远期合约

D.主要包括股指期货、货币期货和利率期货

4、假定现金漏损率为0.3,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为0.2,超额存款准备金率为0。若增加基础货币投放100亿美元,则货币供给增加(   )亿美元。

A.200

B.260

C.300

D.170

5、短期利率作为货币政策的操作指标,在运用中存在的最大问题是(   )。

A.灵活性不够

B.可测性不强

C.有逆周期性

D.有时滞效应

参考答案:BCDBD
参考解析:1.B【解析】根据速度对称原理,用资产的平均到期日和负债的平均到期日相比,得出平均流动率,如果平均流动率大于1,表示资产运用过度。
2.C【解析】第四市场是投资者完全绕过券商,相互之间直接进行证券交易而形成的市场。
3.D【解析】金融期货是在场内进行的标准化交易。金融期货在任何时间点的理论价值为零。金融期货套期保值原理上与金融远期合约是相同的。金融期货主要包括:股指期货、货币期货和利率期货。
4.B【解析】image.png
5.D【解析】短期利率作为操作指标存在的最大问题是利率对经济产生作用存在时滞效应。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