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10:08:24 字号

成功不是将来才有的,而是从决定去做的那一刻起,持续累积而成。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面值1000元的两年期零息债券,购买价格为950元,如果按半年复利计算,那么债券的到期收益率是(   )。

A.2.58%

B.2.59%

C.5.00%

D.5.26%

2、以下各项不属于证券交易所职能的是(   )。

A.提供证券交易设施

B.制定交易规则

C.组织证券承销

D.监督证券交易

3、由于股票市场低迷,在某次发行中股票未全部被售出,承销商发行结束后将未出售的股票退还给发行人。这表明此次股票的承销方式是(   )。

A.全额包销

B.尽力推销

C.余额包销

D.混合推销

4、由于不同国家的经济部门结构的某些特点,当一些产业和部门在需求方面或成本方面发生变动时,往往会通过部门之问的相互看齐过程而影响到其他部门,从而导致一般物价水平的上升,这种情形属于(   )通货膨胀。

A.需求拉上型

B.成本推进型

C.结构型

D.隐蔽型

5、特定情况下,商业银行应当在最低资本要求和储备资本要求之上计提逆周期资本。逆周期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   )。

A.0~2.5%

B.0~3.5%

C.0~1.5%

D.0~2%

参考答案:ACBCA
参考解析:1.A【解析】零息债券的到期收益率image.png 式中,P为债券价格,F为面值, r为到期收益率,n为债券期限。则本题中,950=1000/[(1+r/2)4],解 得r≈2.58%。
2.C【锯析】证券交易所的职能包括:①提供证券交易的场所和设施;②制定证券交易所的业务规则;③接受上市申请、安排证券上市;④组织、监督证券交易;⑤对会员和上市公司进行监督;⑥设立证券登记结算公司;⑦管理和公布市场信息及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职能。
3.B【解析】尽力推销即承销商只作为发行公司的证券销售代理人,按照规定的发行条件尽力推销证券,发行结束后未售出的证券退还给发行人,承销商不承担发行风险。
4.C【解析】结构型通货膨胀的基本观点是,由于不同国家的经济部门结构的某些特点,当一些产业和部门在需求方面或成本方面发生变动时,往往会通过部门之间的相互看齐过程而影响到其他部门,从而导致一般物价水平的上升。
5.A【解析】根据2013年1月1日起施行的《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商业银行各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如下最低要求: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5%、一级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6%、资本充足率不得低于8%。商业银行应当在最低资本要求的基础上计提储备资本,储备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2.5%,由核心一级资本来满足。特定情况下,商业银行应当在最低资本要求和储备资本要求之上计提逆周期资本。逆周期资本要求为风险加权资产的0~2.5%,由核心一级资本来满足。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