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精选习题(9月2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9 09:41:53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2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2016年6月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将个人投资认购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由30万元调整为(   )万元。

A.10

B.20

C.40

D.50

2、某证券的收益率为0.17,风险系数β为2,假定无风险收益率为0.1,市场期望收益率为0.15,此时投资者的最佳决策是(   )。

A.买入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高估了

B.卖出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高估了

C.卖出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低估了

D.买入该证券,因为证券价格被低估了

3、按照我国《市场化银行债券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债转股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债转股项目合同约定的股权金额的(   )。

A.40%

B.60%

C.70%

D.90%

4、某信托公司净资产为20亿元,根据我国《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该公司净资本应不少于(   )亿元。

A.10

B.17

C.8

D.14

5、作为中央银行实施金融宏观调控的重要变量,利率属于(   )。

A.一阶变量

B.二阶变量

C.三阶变量

D.随机变量

参考答案:BBCCB
参考解析:1.B【解析】2016年6月6日起,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将个人投资认购大额存单的起点金额由30万元调整为20万元。
2.B【解析】股票预期收益率=0.1+(0.15-0.1)× 2=0.2,股票预期收益率大于实际收益率0.17,说明股票价格被高估,应该卖出证券。
3.C【解析】按照我国《市场化银行债券转股权专项债券发行指引》,债转股专项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债转股项目合同约定的股权金额的70%。
4.C【解析】根据《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信托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该信托公司净资产为20亿元,所以净资本不应少于8亿元。
5.B【解析】利率和货币供应量是中央银行宏观经济金融调控的间接控制二阶变量。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