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8:56: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金融专业》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作为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其投资风险由(  )承担。

A.银行

B.客户

C.第三方

D.保险公司

2、(  )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和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A.F股

B.H股

C.B股

D.A股

3、根据凯恩斯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货币政策增加国民收入的效果取决于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其中,增加货币供给,能导致国民收入增长较大的组合是(  )。

A.投资的利率弹性小,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大

B.投资的利率弹性大,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小

C.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都大

D.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都小

4、对于看涨期权的买方来说,到期行使期权的条件是(  )。

A.市场价格低于执行价格

B.市场价格高于执行价格

C.市场价格上涨

D.市场价格下跌

5、在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期间,中央银行为了对抗经济衰退,刺激国民经济增长,不应该采取的措施是(  )。

A.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降低商业银行再贴现率

C.在证券市场上卖出国债

D.下调商业银行贷款基准利率

参考答案:ADBBC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概念。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是指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固定收益,承担由此产生的投资风险,或银行按照约定条件向客户承诺支付最低收益并承担相关风险,其他收益由银行和客户按照合同约定分配,并共同承担相关投资风险的理财产品。
2.本题考查A股的概念。A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和个人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
3.本题考查凯恩斯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理论。凯恩斯学派在货币传导机制的问题上,最大的特点就是非常强调利率的作用,认为货币政策增加国民收入的效果取决于投资和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如果投资的利率弹性大,货币需求的利率弹性小,则增加货币供给所能导致的收入增长就会比较大。
4.本题考查看涨期权。对于看涨期权的买方来说,当市场价格高于合约的执行价格时,他会行使期权,取得收益;当市场价格低于执行价格时,他会放弃合约,亏损金额即为期权费。
5.本题考查通货紧缩的治理措施。金融市场资金缺乏时,中央银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买进有价证券,从而投放基础货币,引起货币供应量的增加和利率的下降。因此为刺激国民经济增长,不应该卖出国债,而应该买入国债。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8-2014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