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金融专业实务易错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10-24 09:28:00 字号

1. 在通货膨胀时期,中央银行可以采取的货币政策措施有( )

A.提高再贴现率

B.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C.公开市场上卖出有价证券

D.道义劝告

E.社会总供求平衡状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措施。通货膨胀时应采取紧缩性的货币政策措施。

2. 汇率变动的决定因素包括( )

A.物价的相对变动

B.国际收支差额的变化

C.国际储备余额的变化

D.市场预期的变化

E.政府干预汇率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汇率变动的决定因素。汇率变动的决定因素有:物价的相对变动、国际收支差额的变化、市场预期的变化、政府干预汇率。

3.我国金融监管原则包括( )

A.依法监管原则

B.监管主体独立性

C.充分原则

D.适度竞争原则

E.统一性原则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金融监管的原则。金融监管的基本原则包括:①监管主体独立性原则;②依法监管原则;③外部监管与自律并重原则;④安全稳健与经营效率结合原则;⑤适度竞争原则;⑥统一性原则。

4.根据《商业银行风险监管核心指标》,资产利润率即净利润与资产平均余额之比,不应低于( )

A.35%

B.0.6%

C.11%

D.1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资产利润率的概念。资产利润率即净利润与资产平均余额之比,不应低于0.6%.

5.下列法律法规中,属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券监管法律法规体系中第一层次依据的是( )

A.《公司法》

B.《证券法》

C.《证券公司检查办法》

D.《证券投资基金法》

E.《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此题考核证券业监管的法律法规体系。第一层次的依据是《公司法》《证券法》《证券投资基金法》等法律。第二层次:制定部门规章,包括《证券公司检查办法》、《客户交易结算资金管理办法》等。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33网校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