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考点预习:金融市场的含义

来源:233网校 2017-11-27 10:02:00 字号

金融市场是资金融通的市场,是以金融资产为交易对象而形成的供求关系及其机制的总和。包含三层含义:

①金融市场是进行金融资产交易的场所。

这个场所有时是有形的,如证券交易所;有时则是无形的,如很多交易都是通过电信网络构成的看不见的市场进行的。

②金融市场反映了金融资产的供给者与需求者之间的供求关系,揭示了资金的归集与传递过程。

③金融市场包含金融资产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运行机制,其中最主要的是价格机制。

金融市场的存在为资金供给方和资金需求方提供了重要的融资渠道。金融市场为家庭、企业以及政府机构的融资和投资活动提供了便利。

【例题1:单选】金融市场包含金融资产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运行机制,其中最主要的是(     )。

A.买卖机制                  B.供求机制     

C.竞争机制                  D.价格机制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金融市场是指以金融工具为交易对象而形成的供求关系及其交易机制的总和。金融市场包含金融资产交易过程中所产生的各种运行机制,其中最主要的是价格机制。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