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速背!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15条记忆口诀(2),让你事半功倍!

2023-04-03 08:57:23

字号
摘要: 经济师考试内容多、覆盖面广、考点细,如何运用小诀窍掌握相关知识点呢?下面学霸君整理了中级经济基础15条记忆口诀,让你事半功倍!大家快收藏背诵吧~

热点推荐:

如何查看已收藏的文章?进入【233网校APP】——【我的】——【✩我的收藏/记录/关注】即可查看!

扫码添加学霸君
领取更多备考干货>>

1、“正替负补”——需求交叉弹性系数:数为代品,数为互品。

2、“产科”——斯定律,权明晰。

3、“陌生”——迪利安尼提出命周期理论。

4、“边小平”——凯恩斯消费理论:际消费倾向总是均消费倾向(MPC<APC)

5、“摩羯”——自愿失业包括:擦性失业和构性失业。

6、“很多同志了解自由”——完全竞争市场的特征:很多消费者;产品是同质的;买卖双方对市场信息了解充分;进入退场自由

7、“保过”——护价格市场过剩,保护价格超均衡价。

8、“2010年三个标准, 一个过渡期”——2010年巴塞尔协议内容:强化资本充足率监管标准、引入杠杆率监管标准、建立流动性风险量化监管标准、确定新监管标准的实施过渡期

9、 “一补一筹两调”——国债的四大功能: 弥财政赤字、筹建设资金、节货币供应量和利率、控宏观经济。

10、“借保定”——实践合同: 用合同、管合同、金合同。

11、“包公买直发”——国债的发行方式: 购方式、售、承购销、募招标。

12、“卖猪(租)来赠与”——诺成合同:卖合同、赁合同、赠与合同等。

13、“单位是否持续分钱”——会计4 个基本前提:会计主体、持续经营、会计分期、货币计量。

14、“喂鱼”——留存收益: 分配利润、盈公积。

15、“重点比重大、典型代表性”——统计学调查方法区分:重点调整和典型调查的区分。

好课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