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2023年中级经济基础60天学习计划,跟着学,4月补考稳了!

2023-01-31 15:52:17

字号
摘要: 2022年经济师补考时间已经确定了(4月8日-4月9日),距离补考时间仅剩2个月了。经济基础知识作为中级经济师的公共科目,考试内容多、涉猎范围广、考点分布细,那我们应该如何做好相应的补考学习计划呢?

补考学习群.png

一、明确的学习计划

日常生活是千变万化的,它总是在引诱你去偷懒。制定学习计划,可以促使你按照计划实行任务,排除困难和干扰。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做好科学有效的学习计划,会让让自己的学习生活过的更加充实!下面就《经济基础知识》这个科目233网校为学员制定了一个计划建议,希望能对你有帮助。(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做调整)

阶段

内容

日期

时长

具体安排

基础阶段

(全面复习)

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

2.1-2.10
(共10天)

 

 

 

 

2小时/天

 

配套资料:课程精讲班+讲义+思维导图(学习笔记)

①基础阶段复习进度为每天一个章节;
②根据自己对内容的掌握情况,使用精讲视频(可调整播放速度)或讲义进行考点的全面复习;
③将易错、易混淆知识点结合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记录下来,方便考前突击强化。

 

第二部分

财政

2.11-2.17
(共7天)

第三部分 
货币与金融

2.18-2.22
(共5天)

第四部分

统计

2.23-2.27
(共5天)

第五部分

会计

2.28-3.4
(共5天)

第六部分
 法律

3.5-3.9
(共5天)

刷题阶段
(查漏补缺)

第一部分

经济学基础

3.10-3.14

(5天)

2小时/天

配套资料:章节练习题库+思维导图(学习笔记)

①刷题阶段复习进度为每天两个章节的配套练习;

②根据现有题库数量,两个章节的配套“章节练习”按考试的答题速度,1.5个半小时左右可以完成;

③错题反复做,将易错知识点结合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记录下来,方便考前突击强化

第二部分

财政

3.15-3.18

(4天)

第三部分 
货币与金融

3.19-3.21

(3天)

第四部分

统计

3.22-3.24

(3天)

第五部分

会计

3.25-3.27

(3天)

第六部分
 法律

3.28-3.30

(3天)

冲刺阶段
(模拟测试+强化记忆)

第一部分
至第六部分

3.31-4.7

(8天)

3小时/天

配套资料:

点题卷+模拟试卷+历年真题卷
考前25页纸+思维导图(学习笔记)

①冲刺阶段每天至少做一套模拟试卷(重点:22年真题卷)

②结合电子资料“考前25页纸“及思维导图(学习笔记)进行考前强化记忆;

 

二、2022年11月份批次考情分析

部分

考试概况

考情分析

经济学基础

高分值章节:第1、2、7、章

考查特点:概念+曲线+(第一章)新增

经济学基础部分包括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两个部分共10章,第一章“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22年新增章节,内容简单,但是分值较高。所以对于新增内容一定要重点关注。经济学基础部分理论性内容较多,学习要以理解为主,微观部分内容涉及较多曲线知识点,大家复习的时候养成随手画图的习惯,学会用图形解题,可以提高做题效率。

财政

高分值章节:第12、14、17章

考查特点:概念+计算+边角知识+新增

财政部分需要刚性记忆的知识点偏多,各章节分值分布均匀,同时考点细且易混淆。大家复习的时候可以结合教材精讲班中老师授课过程中的学习方法与技巧,减轻记忆负担。同时在考前对于本部分内容再进行强化总结记忆。

货币与金融

高分值章节:第18章

考查特点:概念型+边角知识点

货币与金融部分内容较少,属于比较好得分的部分,注意夯实基础,理解记忆即可。

注:货币与金融部分与《金融专业知识和实务》内容有重合,考金融专业的考生可参考复习。

统计

高分值章节:第23、24章

考查特点:概念+计算+边角知识

统计部分内容较少,一般来说,考查的知识点、考查形式较固定,属于较好得分的部分,部分概念相对较抽象,建议结合教材精讲班学习,大家在第一轮备考的时候注意全面覆盖考点为主,夯实好基础,有些知识点未必要掌握深刻,至少做到有印象。

经济师补考冲刺资料推荐:

✔考前25页纸——锁定高频考点,直击考试要点;【进入下载>>

✔2022年真题——把握考试重点,理清做题思路。【进入下载>>

300x180.jpg

好课推荐>>经济师知识点繁多,时间紧任务重,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报考推荐>>经济师新手报考指南】【经济师报名时间

学习打卡>>经济师考点打卡集训】【各科干货笔记免费读

备考资料>>各科学习计划+思维导图等资料下载】【历年真题下载

疯狂刷题>>答题闯关赢题库会员】【题库免费章节练习/模拟题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