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注会老师讲中级经济师会计概论,小白也能听懂的会计入门课

2022-01-19 17:48:16

字号
摘要: 没有会计基础怎么拿下中级经济师的会计部分?葛广宇老师带你轻松入门!

【备考点拨】会计部分专业性较强,但在中级经济师考试中考查的深度有限,大部分时候仅仅涉及会计的基本理论知识,基础很重要,对于零基础考生来说第一次理解可能相对比较困难,建议“小白”考生可以先听葛广宇老师的零基础入门班,对会计的知识有一个基本的把握。

中心主题.png

【考点1】会计概念

1、会计:以货币为主要计量单位;采用专门的技术方法,对单位的全部资金运动进行核算和监督的一种经济管理活动;通过系统、客观、及时地对单位的经济活动进行确认、计量和报告来为管理者提供决策信息。

2、现代会计的两大分支

按照对外提供还是对内提供决策所需的信息分为:

财务会计

管理会计

(1)以会计准则为主要依据;

(2)通过一定的程序和方法,确认、计量企业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的增减变动;

(3)记录营业收入的取得、费用的发生和归属,以及收益的形成和分配;

(4)定期以财务报表的形式报告企业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和现金流量,并分析报表,评价企业偿债能力、营运能力和获利能力等。

(5)财务会计主要为外部会计信息使用者(投资者、债权人、政府及有关部门和与企业有利害关系的社会公众等)提供信息。

(6)财务会计提供的信息是对过去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反映

(1)管理会计是从财务会计中分离出来的,它利用财务会计、统计及其他有关资料并通过对这些资料进行整理、计算、对比和分析,产生一系列新的信息。

(2)用于满足企业内部管理人员编制计划、作出决策、控制经济活动等方面的信息需要。

(3)管理会计主要包括:预测分析、决策分析、全面预算、成本控制和责任会计等内容。

【2021真题】

1、关于管理会计的说法,正确的是(    )

A、管理会计主要对外提供决策所需的信息

B、管理会计以会计准则为主要依据

C、管理会计是从财务会计中分离出来的

D、管理会计提供的信息是对过去生产经营活动的客观反映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管理会计是从财务会计中分离出来的,它利用财务会计、统计及其他有关资料并通过对这些资料进行整理、计算、对比和分析,产生一系列新的信息,用于满足企业内部管理人员编制计划、作出决策、控制经济活动等方面的信息需要,服务于企业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加强决策控制、提高经济效益的需要的一套信息处理系统,管理会计主要包括预测分析、决策分析、全面预算、成本控制和责任会计等内容。

【2022中级经济师备考】学习可以很轻松   
历年真题、2022学习计划、考情分析、思维导图 PDF版免费下载>>>
葛广宇老师关键词记忆法+案例导向+考点精讲  免费试听>>>


高端班


基础阶段

教材精讲班 (精讲教材 提炼知识点 夯实基础)

了解详情>>

强化阶段

习题精讲班 (精讲习题 掌握解题技巧)

高频考点班 (聚焦高频考点 狠抓关键得分点)

专题班        (重难点专题拆分讲解)

冲刺阶段

真题解析班 (解析历年真题 分析得分规律 归纳考点)
考题突击班 (2套考前突击卷 预测考试趋势 快速提升)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