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0题)

来源:233网校 2022-11-18 10:54:34 字号

2022年经济师考试已经告一段落,机考最容易遇到原题和相似题,233网校学霸君特整理了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真题及答案,供大家估分、练习!

各科2022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 |

↓↓↓下方扫码,可快速估分、对答案!也可进群跟考友交流!

真题-群+估分.png

2022年11月12日下午中级经济基础真题及答案(11-20题)

11、关于完全垄断市场是否存在供给曲线及其特征的说法,正确的是()

A.完全垄断厂商的供给曲线是其边际成本曲线

B.完全垄断厂商的供给曲线是其处于平均可变成本之上的边际成本曲线

C.完全垄断厂商的供给曲线是其处于平均总成本之上的边际成本曲线

D.完全垄断市场上不存在供给曲线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完全垄断市场上不存在供给曲线。

考点:第四章-完全垄断市场

12、方差是指数据组中各数值()

A.与均值的距离中位数的平方

B.与均值离差平方的平均数

C.与均值离差平方的中位数

D.与均值的平均距离的平方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方差是数据组中各数值与其均值离差平方的平均数,它能较好地反映出数据的离散程度,是实际中应用最广泛的离散程度测度值。

考点:第二十四章——离散程度的测度

13、国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行使股东会职权的是()

A.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B.监事会

C.职工代表大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固有独资公司不设股东会,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行使股东会职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可以授权公司董事会行使股东会的部分职权,决定公司的重大事项,但公司的合并、分立、解散、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和发行公司债券,必须由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决定。

考点:第三十六章——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固有独资公司和上市公司的特别规定

14、1944年布雷顿森林协定规定美元按照每盎司黄金()美元的官价与黄金挂钩。

A.25

B.35

C.42

D.37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布雷顿森林协定规定了双挂钩原则:美元按照每盎司黄金35 美元的官价与黄金挂钩,美国政府承担按官价兑换其他国家政府所持美元的义务。

考点:第二十二章——国际货币体系

15、2022年5月,外资甲方和中资乙方在我国某直辖市新设立一家法人企业。关于该企业的组织形式、组织机构等事项,适用的法律是()。

A.《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19 年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法》以下简称《外商投资法》规定,外商投资企业的组织形式、组织机构及其活动准则,适用《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等法律的规定。同时,该法宣搞《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自2020 年1 月1 日起废止。

考点:第三十六章——公司法的概念

16、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劳动合同期限在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期限不得超过()。

A.3个月

B.1个月

C.6个月

D.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劳动合同期限3个月以上不满1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1个月;劳动合同期限1年以上不满3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2个月;3年以上固定期限和无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试用期不得超过6个月。

考点:第三十七章 劳动合同的订立

17、成本类账户发生额和余额的账户平衡关系是()

A.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B.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C.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D.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贷方发生额-本期借方发生额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产、成本、费用类账户,借方登记增加额、贷方登记减少额,对于资产、成本、费用类账户:期末余额=期初余额+本期借方发生额-本期贷方发生额。

考点:第二十九章-会计记录的方法

18、下列经济管理活动中,属于会计核算工作的是()。

A.计量

B.诀策

C.预算

D.预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会计的核算职能是指会计通过确认、计量、记录、报告,运用一定的方法或程序,利用货币形式,从价值量方面反映企业已经发生或完成的客观经济活动情况,为经济管理提供可靠的会计信息。核算职能是会计的最基本职能。

考点:第二十八章-会计概论-基本职能

19、商业银行长期贷款是指贷款期限在()年以上的贷款。

A.5

B.15

C.10

D.3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商业银行的贷款按归还期限划分,可分为短期贷款﹑中期贷款和长期贷款。短期贷款,即期限在1年以内的贷款;中期贷款,即期限为1~5年的贷款;长期贷款,即期限在5年以上的贷款。

考点:第二十章-商业银行的主要业务

20、某公司从所有在职员工中随机抽取200人,通过对这200人的调查估计所有员工的平均薪酬满意度。该抽样调查的样本是()。

A.该公司所有在职员工

B.该公司所有在职员工的平均薪酬满意度

C.随机抽取的这200名员工的平均薪酬满意度

D.随机抽取的这200名员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抽样调查是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抽取一部分单位作为样本进行调查。随机抽取的这200名员工是该抽样调查的样本。

考点:第二十三章-抽样调查

经济师真题估分入口

经济师考试结束后,知晓成绩最快速的办法就是——估分!学霸君也建议大家都估下分,一是能知晓自己的成绩,做到心中有数;二是能提早规划接下来的考试目标。

中级经济师真题估分.png

2022年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考试成绩查询时间为考后60日内,各科目合格分数线为84分。届时,233网校经济师考试网将及时更新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敬请关注!进入下方免费预约查分提醒,及时知晓成绩!【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