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原创中级经济师真题重复率高吗?只刷真题能过吗?

2021-09-24 16:54:26

字号

备考期间,总有些考生咨询学霸君“中级经济师真题重复率高吗”、“只刷真题能过吗”等类似问题。今天,233网校便从两个方面来给大家感受一下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重复率的情况。

考前关注>>冲刺试卷合集】【2014-2020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各省防疫要求

一、历年真题原题重复率

学霸君在233网校中级经济师免费题库的【历年真题】里发现,往年考试有出现过原题的情况,出题间隔年份一般都在2年以上,比如2018年考过的题,在2020年可能会再次考到(如下图所示)。

QQ图片20210924110737.png

(可点击查看大图)

QQ截图20210924112701.png

(可点击查看大图)

QQ截图20210924114116.png

(可点击查看大图)

不过上述这类真题考点考核的一般都是历年常考点,题型以单选为主,难度偏基础,就算不考原题,也会考该考点相关的变形题。相比一整套试卷100个题量的情况,这种历年原题的重复率通常在5%~10%左右,即10题以内

由此可见,历年中级经济师真题重复率并不高。如果不看书不听课,只刷真题是很难考过的,尤其现在出题形式越来越灵活,学霸君还是建议大家先学习教材知识点,再通过做历年真题练习去充分了解往年考试重点和考试难易程度,这样大家可以牢固掌握历年命题趋势,对于考点的理解也会更加深刻!

点击进入>>中级经济师历年真题题库

二、同年不同批次的真题重复率

自从2018年经济师考试实行机考后,《经济基础》科目变成了四套考卷(因为每年考试有四个批次),然而学霸君发现,虽然同年不同批次的真题不会有原题重复,但是真题考点的重复率还是不低的。考核形式如下图所示:

QQ截图20210924141452.png

那么,同年不同批次的真题考点重复率到底有多少呢?

学霸君整理了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11.3下午场和11.2下午场的真题考点来做了对比和分析,红色标记为重复考点,截图如下:

数据2.png

从上述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同年不同批次的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试卷考点重复率在15%左右,尽管考生是被随机分配,仅参加其中一个批次的考试,但是四套试卷的考点我们都需要好好掌握!考核范围增加后,意味着每年我们的复习要更细致,要记要背要做题的量超过原来的至少3倍。

不过,学霸君发现有那么一点好处是,同年参加考试且被分配在后面几个批次的考生,可以及时了解前一批次的真题考点,进考场前再延伸突击一番,或许还能抓住这15%重复考点的分数所以,这个机会大家一定要好好把握!

温馨提醒:每场考试结束后,233网校将在【经济师题库小程序】-【考点速记栏目】及时更新2021年中级经济师各科真题考点(10月30日-31日),欢迎大家及时关注!

微信扫码查看2021真题考点速记

考后233网校还将为大家收集整理2021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针对真题233网校老师会安排直播解题。详情查看:2021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汇总>>

欢迎考生加入2021年中级经济师真题答案微信交流群,233网校将在群里及时分享经济师真题及答案更新进展。预祝所有考生都顺利通过考试!扫一扫下方二维码或加微信号“ks233wx2”进群。

中级真题专题推广图.jpg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考后关注:

历年中级经济师真题及答案解析 | 考后真题估分

2021年中级经济师成绩查询时间

2021年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