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每日一练】2021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精选试题(9.18)

来源:233网校 2021-09-18 10:00:14 字号

距离10月30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1年中级《经济基础》考前精选试题(9月1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必看!考前抢分资料免费下载>>

单选题:

1.下列关于承诺的说法正确的是()。

A.承诺只能由受要约人向要约人作出

B.承诺可以在任何时间作出

C.承诺的内容不需要与要约内容一致

D.承诺通知随时可以生效

2.外汇、货币黄金列入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的()。

A.资产方国外资产项目

B.负债方国外资产项目

C.资产方储备货币项目

D.负债方储备货币项目

3.我国2035年的远景目标是()。

A.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B.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C.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

D.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

4.某企业有关账户的期末余额如下:现金30000元,银行存款100000元,应收账款5000元,其他货币资金10000元,在编制资产负债表时,“货币资金”项目的金额是()元。

A.140000

B.145000

C.45000 

D.115000

5.下列不属于中央银行对银行的业务的是()。

A.集中准备金

B.最后贷款人

C.全国清算

D.黄金储备

参考答案:AAAAD
参考解析:1.A。承诺必须具备以下要件:①承诺只能由受要约人向要约人作出;②承诺必须在有效期内作出;③承诺的内容必须与要约的内容一致;④承诺通知到达要约人时生效。
2.A。中央银行是一国货币的唯一发行银行,因此,储备货币是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负债方的主要项目,包含货币发行、其他存款性公司存款。作为银行的银行,它集中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准备金,从而形成自身负债项目.同时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贴现及放款,形成资产项目;作为国家的银行,它在业务上与政府的关系,主要是列于负债方的接受政府存款和列于资产方的对政府债权。在国际上,中央银行承担稳定本国币值的重要职责,代表国家管理外汇和货币黄金,外汇、货币黄金列入资产方的国外资产项目。
3.A。2035年远景目标是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包括经济、社会、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等各个主要方面。“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包括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国家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等六个方面。选项B、C、D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
4.A。“货币资金”项目根据“现金”“银行存款”和“其他货币资金”的期末借方余额合并填列。
5.D。中央银行对银行提供的服务具体表现在三个方面:①集中准备金;②最后贷款人;③全国清算。而黄金储备属于中央银行对政府的业务。

好货推荐>>机考题库】 【42套模拟试卷/冲刺锁分卷】【历年真题下载】 【思维导图/公式/口诀/曲线资料下载

2021,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考试试题答案 | 干货笔记

2021年中级经济师模考大赛每日打卡答题闯关赢好礼

历届考生经济师考试经验、学习方法及备考建议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