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1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1 08:28: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11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关于短期边际成本曲线和平均成本曲线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

A.平均固定成本曲线和边际成本曲线都具有U形特征

B.当边际成本与平均总成本相等时,平均总成本曲线位于最低点

C.平均总成本曲线比边际成本曲线更早到达最低点

D.平均固定成本曲线总是高于边际成本曲线

2、在对数据集中趋势的测度中,适用于偏斜分布的数值型数据的是()。

A.中位数

B.均值

C.标准差

D.方差

3、从重要性来看,国际储备的管理实质上是()的管理。

A.黄金储备

B.外汇储备

C.储备流动性

D.币种构成

4、在会计账务处理中,对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都要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然后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这种账务处理程序是()。

A.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B.汇总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

C.科目汇总表账务处理程序

D.日记总账账务处理程序

5、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抽取一部分单位作为样本进行调查,并根据样本调查结果推断总体数量特征。这种调查方式是()。

A.抽样调查

B.统计报表

C.重点调查

D.典型调查

参考答案:BABAA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短期成本曲线。平均固定成本曲线随着产量的增加而递减,逐渐向横轴接近,边际成本曲线先降低后增加,选项AD错误。平均总成本曲线比边际成本曲线更晚到达最低点,选项C错误。
2.本题考查集中趋势的测度。中位数的优点是不受极端值的影响,抗干扰性强,尤其适用于收入这类偏斜分布的数值型数据。
3.本题考查国际储备的管理。国际储备的管理实质上是外汇储备的管理。
4.本题考查会计账务处理程序。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是指对发生的经济业务事项,都要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然后直接根据记账凭证逐笔登记总分类账的一种账务处理程序。
5.本题考查统计调查的方式。抽样调查是从调查对象的总体中抽取一部分单位作为样本进行调查,并根据样本调查结果来推断总体数量特征的一种非全面调查。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每日一练】2019中级经济师考前精选习题汇总!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