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习题精选(9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9-10 08:28:00 字号

距离11月2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19年《经济基础知识》考前习题精选(9月1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单选题:

1、下列关于净稳定融资比率指标的说法,错误的是()。

A.用于度量短期压力情境下单个银行的流动性状况

B.用于度量中长期内银行解决资产错配的能力

C.目的是激励银行尽量使用稳定的资金来源

D.覆盖了整个资产负债表

2、“双紧”搭配类型的政策效果是()。

A.可以有效抑制需求膨胀与通货膨胀,但也可能会带来经济停滞的后果

B.刺激经济增长,扩大就业,但也会带来通货膨胀的风险

C.在控制通货膨胀的同时,保持适度经济增长,但难以制止通货膨胀

D.保持经济适度增长的同时,尽可能避免通货膨胀,但长期使用会积累大量财政赤字

3、市场经济国家财政预算管理采用的基本制度是()。

A.单式预算制度

B.复式预算制度

C.部门预算制度

D.绩效预算制度

4、财政支出根据()分类,可以从宏观上考察一国政府在多大程度上作为经济主体直接参与经济过程,其职能是偏好于资源配置,还是收入分配。

A.支出功能

B.支出经济

C.交易的经济性质

D.政府的职能活动

5、假设一定时期内消费者的个人收入增加了15%,由此导致消费者对某商品的需求增加了12%,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该商品属于()。

A.低档品

B.高档品

C.边际商品

D.必需品

参考答案:AACCD
参考解析:1.本题考查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的主要内容。为增强单家银行以及银行体系维护流动性的能力,2010年巴塞尔协议Ⅲ引入两个流动性风险监管的量化指标,即流动性覆盖率和净稳定融资比率。选项A描述的是流动性覆盖率。
2. 本题考查财政政策的类型。选项B是“双松”搭配类型的政策效果。选项C是紧的财政政策和松的货币政策的政策效果。选项D是松的财政政策和紧的货币政策的政策效果。 3.本题考查部门预算制度。部门预算制度是市场经济国家财政预算管理的基本制度。
4.本题考查财政支出的分类。财政支出根据交易的经济性质进行分类,可以从宏观上考察一国政府在多大程度上作为经济主体直接参与经济过程,其职能是偏好于资源配置,还是收入分配。
5.本题考查需求收入弹性。需求收入弹性=需求变动的百分比/收入变动的百分比=12%/15%=0.8。需求收入弹性大于0小于1,该商品为必需品。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经济师题库APP

相关推荐

2019年中级经济师各科模拟试卷上线,点击测验>>

2019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高频考点汇总

>>考点、难点太多记不住?免费听233槐俊升老师讲解,助你有效记忆>>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