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知识易错试题(2)

来源:233网校 2017-10-24 08:56:00 字号

1、如果某商品的收入弹性小于1,则该商品属于( )

A.奢侈品

B.低档物

C.必需品

D.高档品

【参考答案】C

本题考查对需求收入弹性的掌握。收入弹性大于0小于1,则称为“必需品”。收入弹性大于1,则为高档品。参见教材P9.针对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大家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

2、假设某国在2001年—2004年期间,GDP增长6%,资本存量增长为5%,劳动力增长1%。如果资本在GDP增长中所占的份额为40%,劳动力所占的份额为60%,那么该国这一时期全要素生产率增长了( )。

A.3.4%

B.1.4%

C.2.6%

D.4.2%

【答案】 A

 本题考查经济增长三因素分解法。全要素生产率=6%-5%×40%-1%×60%=3.4%。

3、在三部门中,能够表示整个社会储蓄和整个社会投资的恒等关系的公式是( )

A.I=S

B.I=S+(M-X)

C.I=S+(T-G)+(M-X)

D.I=S+(T-G)

【答案】 D

 在三部门中,S代表私人储蓄,(T-G)代表政府储蓄,I=S+(T-G)也就是表示了整个社会的储蓄(私人储蓄和政府储蓄之和)和整个社会的投资的恒等关系。

4、政府对市场进行干预的目的主要是( )

A.为了克服市场失灵

B.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和不足

C.优化资源配置

D.控制生产产品的总量

E.控制市场价格

【答案】ABC

为了克服市场失灵,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或不足,优化资源配置,政府需要对市场进行干预和调控。

5、下列各项中,与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重合的有( )。

A.边际要素成本曲线

B.边际收益成本曲线

C.边际物质成本曲线

D.平均要素成本曲线

E.边际产品成本曲线

【答案】AD

本题考查完全竞争生产者的要素供给曲线。在完全竞争要素市场上,MFC=AFC=W1,即完全竞争者的边际要素成本曲线及平均要素成本曲线与要素供给曲线重合。

233网校推出临考速成班视频,短期冲刺,快速通关,了解速成班>>>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33网校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