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备考练习题:替代品、互补品

来源:233网校 2017-02-11 17:29:00 字号

   【练习】某月内,甲商品的替代品和互补品的价格同时上升,引起的甲商品的需求变动量分别为50单位和80单位,则在这类商品价格变动的共同作用下,该月甲商品的需求量变动情况是( )

   A.增加30单位

   B.减少30单位

   C.增加130单位

   D.减少130单位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本题考查替代品、互补品的相关知识。某商品的需求量与其替代品价格变化同向,与其互补品价格变化相反。替代品价格上升,导致该商品需求量上升50个单位,互补品价格上升导致该商品需求量下降80个单位,总共影响是甲商品需求量下降30个单位。本题实质考核替代品、互补品对商品需求量的影响。

  通关秘诀经济师考试全力备考90%考点直击,实战课程锁分通关,马上试听!

  编辑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模拟试题

  下载app:抢先一步掌握经济师报名考试信息,扫描下面二维码下载233经济师考试app

经济师考试APP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