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山东人事考试网:经济师这资格证书高频问题相关解答

来源:山东人事考试网 2021-01-08 09:59:19 字号

近日,山东人事考试网发布《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近期高频问题解答》,详细讲述了2020年经济师资格证书发放时间及领证方式等相关内容,详情如下 :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近期高频问题解答

一、考试结束后,大概多久能够发放证书?

证书制作及发放流程如下:

考试结束后,经上述工作环节,考生便可领取证书,根据往年情况测算,上述流程一般耗时3个月左右(具体领证时间以各市发布领证通知为准)。在此期间,考生可以关注中国人事考试网(link.233.com/28357)“资格证书”栏目,点击“证书办理进度”查看证书的制作进度。

人社部人事考试中心印制完成证书后,将证书下发我省,省人事考试中心立即分发至全省各设区市,各市收到证书后在其官方网站发布领取证书通知,考生即可领取证书。

二、如何领取证书?

目前有两种领证方式:邮寄证书与现场领取。考生可查看报名市人事考试机构发布的领证通知,点击通知中的链接进入证书邮寄系统,使用姓名、身份证号注册并登录后便可在线办理证书邮寄业务。考生也可携带身份证到报名所在市人事考试机构现场领取证书。

三、领取证书前,还需要资格审核吗?

目前我省实行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领取证书前,考生无需主动提供材料进行资格审核。省人事考试中心在山东人事考试信息网公告栏对拟取得证书人员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省各设区市人事考试机构对考生的报考资格进行复核。对于存在问题的考生,各市人事考试机构将与考生电话联系,通知考生携带相关材料进行资格复审。

四、为什么证书邮寄系统“年度”下拉菜单中查询不到2020年度?

各市收到证书并发布领取证书通知后,考生方可使用证书邮寄系统办理邮寄证书业务,在此之前,证书管理系统不显示2020年度该证书信息。

原文链接:http://link.233.com/18317/rsks/articles/ch03729/202101/9c08a0e2-7f64-4e95-808b-25a16030b9de.shtml

经济师app推荐

相关推荐:

2020年经济师考后审核地区汇总(含时间及材料要求)

2020年经济师电子证书什么时候出?怎么下载打印?

2020年中级经济师合格证书领取时间汇总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