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9年考生注意!这些地区的经济师证书仅省内有效!

来源:233网校 2020-02-18 10:22:50 字号

根据2019年经济师考试分数线规定,全国合格标准是《经济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与实务》两科均达到84分及以上就算是合格的,而甘肃、贵州这两个地区有自己的省内合格标准,省内合格分数线遵循以下规定:(其他地区均按国家合格标准84分划线)

贵州:2019年贵州地区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中级各个科目成绩均不低于70分(含70分)。点击查看官方通知>>

甘肃:2019年甘肃省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各级别、各科目考试省内有效合格标准为两科合计满153分。点击查看官方通知>>

要知道,按国家经济专业考试要求参加考试,达到省内合格标准的,可取得相应专业和级别的省内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以及省内合格证书。省内任职资格在本省范围内有效,可参加省内相关专业任职资格申报聘用,在晋升国家统一的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时,需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233网校提醒:虽然经济师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但由于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的经济师考试合格标准统一为84分,所以如果考生只达到了省内的合格分数线,就只能够在本省范围内使用经济师资格证书。如果考生分数达到了全国分数线(也就是84分),那么全国范围内,你的证书都是有效的,你在全国其他地区都可以使用经济师资格证书以及参加相关职称的聘用。

举个例子,假如贵州地区的考生A,两科考试分数为75分,当年省内合格标准为70分,那么A通过了经济师考试,但是合格证书仅在贵州地区范围内有效,在其他地区是无效用的,原因是A没有达到全国合格分数线84分。

更多经济师证书信息,请关注233网校中级经济师证书领取栏目。如有其他问题,也可扫码下载233网校APP→点击底部“头条”→选择顶部“报考答疑”,在线向学霸君提问,我们将及时进行回复解答。下载APP后,233网校也将及时推送各地领证通知,助力大家早拿证早加薪。

站内APP推广二维码.png

相关推荐:

2019年全国经济师考试合格人员名单公布中(各地)

各地2019经济师证书领取时间地点汇总 | 电子证书查询

经济师如何有效备考?233网校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