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8 11:00:27 字号

哪儿有什么胜利可言,挺住意味着一切,这个世界很大,总有人山高路远为你而来!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4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8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某企业进行薪酬制度设计时,将各种职位划分为若干种职位类型,找出各种职位中包含的共同“付酬因素”,然后把各“付酬因素”划分为若干等级,并对每一因素及其等级予以界定和说明,接着对每一“付酬因素”指派分数以及其在该因素各等级间的分配数值;最后,利用一张转换表将处于不同职级上的职位所得的“付酬因素”数值转换成具体的薪酬金额。该企业采用的薪酬制度设计方法是(   )。

A.职位分类法

B.职位等级法

C.计点法

D.因素比较法

2、根据我国相关法律,下列知识产权中,保护期限最短的是(   )。

A.作者的修改权

B.作者的复制权

C.实用新型专利权

D.商业秘密

3、下列理论中,能够正确揭示不同时点上的资金之间换算关系的是(   )。

A.货币的时间价值

B.风险价值

C.资本成本

D.财务杠杆

4、某企业每年春季大量生产空调机产品以满足夏季空调市场的需求,由此产生的空调库存属于(   )。

A.安全库存

B.季节性库存

C.生产加工过程的库存

D.经常库存

5、关于有限责任公司监事会的说法,错误的有(   )。

A.监事会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

B.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4人

C.若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可以设1~2名监事,不设监事会

D.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

参考答案:CCABB
参考解析:1.C【解析】此题考查以职位为导向的基本薪酬设计,具体包括职位等级法、职位分类法、计点法和因素比较法四种。计点法,与职位分类法有相似之处,即也是将各种职位划分为若干种职位类型,但是不对各类职位进行比较,而是找出各类职位中包含的共同的“付酬因素”,即与履行职责有关的、企业认为应当并愿意为之支付报酬的因素。
2.C【解析】我国《专利法》规定,发明专利权的保护期限为20年,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保护期限均为10年。作者的修改权的保护期不受限制,作者的复制权的保护期为作者终生及其死亡后的50年。超过规定的年限,就不再称为专利了,也不再受到《专利法》的保护,从而成为公共物品。
3.A【解析】货币的时间价值是客观存在的经济范畴,任何企业的财务活动都是在特定的时空进行的。离开了时间价值因素,就不能正确计算不同时期的财务收支。货币的时间价值原理正确地揭示了不同时点上的资金之间的换算关系,是财务决策的基础。
4.B【解析】库存按其目的可分为经常库存、安全库存、生产加工和运输过程的库存、季节性库存四种类型,其中季节性库存是指为了满足特定季节中出现的特定需要(如夏季对空调机的需要)而建立的库存,或指季节性产出的原材料(如大米、棉花、水果等农产品)在产出的季节大量收购所建立的库存。
5.B【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有限责任公司设监事会,其成员不得少于3人。股东人数较少或者规模较小的有限责任公司,可以设1~2名监事,不设监事会。监事会应当包括股东代表和适当比例的公司职工代表,其中,职工代表的比例不得低于1/3,具体比例由公司章程规定。监事的任期每届为3年。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