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3 09:23:56 字号

想要就去争取,努力就会拥有,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被人羡慕!努力从来不会白费,今日撒下种子,正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悄悄地生根发芽。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9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3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某企业生产的某款手机深受消费者欢迎,但由于该企业产能有限,无法向市场提供充足的该款手机产品。该款手机产品的市场需求状况是(   )。

A.负需求

B.无需求

C.潜伏需求

D.过量需求

2、某股份有限公司召开股东大会表决与另一公司合并事项。根据我国《公司法》,此项决议必须经该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   )通过。

A.1/3以上

B.1/2以上

C.2/3以上

D.全体

3、某企业于2019年1月14日申请注册商标,2019年5月5日获得核准,该商标的有效期至(   )。

A.2029年1月13日

B.2029年5月4日

C.2039年1月13日

D.2039年5月4日

4、由于库存不足带来的缺货损失属于(   )。

A.仓储成本

B.订货成本

C.机会成本

D.存储成本

5、MRP系统中主生产计划是由销售预测、备件需求和(   )决定的。

A.客户订单

B.物料清单

C.库存量

D.生产周期

参考答案:DCBCA
参考解析:1.D【解析】根据需求水平、时机和性质的不同,可归纳出八种不同的需求状况:①负需求;②无需求;③潜伏需求;④下降需求;⑤不规则需求;⑥充分需求;⑦过量需求,是指某种产品或服务的市场需求超过了企业所能供给的水平的状态;⑧有害需求。
2.C【解析】股东大会的决议可分为普通决议和特别决议。对于公司的一般事宜所做的决议,可以采取简单多数的表决方式,即我国《公司法》规定的“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过半数通过”。但是,股东大会做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
3.B【解析】我国《商标法》规定,注册商标的有效期为10年,自核准注册之日起计算,而非自申请之日起计算。
4.C【解析】仓储成本是指维持库存物料本身所需花费,包括存储成本、搬运和盘点成本、保险和税收,以及库存物料由于变质、陈旧、损坏、丢失等造成损失及购置库存物料所占用资金的利息等。订货成本是指每次订购物料所需联系、谈判、运输、检验等费用。机会成本则包括两个内容:一是由于库存不足带来的缺货损失;二是物料本身占用一定资金,企业会失去将这部分资金改作他用的机会,由此给企业造成损失。
5.A【解析】物料需求计划的主要依据是主生产计划、物料清单和库存处理信息三大部分,它们是物料需求计划的主要输入信息。主生产计划又称产品出产计划,它是物料需求计划的最主要输入,表明企业向社会提供的最终产品数量,它由客户订单、销售预测和备件需求所决定。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