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18:12:16 字号

积极的人在每一次忧患中都看到一个机会,而消极的人则在每个机会都看到某种忧患。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26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26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下列因素中,影响企业生产能力的有(   )。

A.单位产品的台时定额

B.厂房面积

C.正在检修的设备

D.封存待调的设备

E.因暂时没有任务而停用的设备

2、关于企业联盟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星形模式的企业联盟由盟主负责协调和冲突仲裁

B.平行模式的企业联盟适用于垂直供应链型企业

C.平行模式的企业联盟采用自发性协调机制

D.联邦模式的企业联盟核心团队由具有核心能力的企业联合组成

E.联邦模式的企业联盟成员地位平等、独立

3、下列绩效考核工作中,属于绩效考核技术准备工作的有(   )。

A.选择考核者

B.明确考核标准

C.进行绩效沟通

D.确定考核方法

E.绩效考核评价

4、关于分销渠道扁平化的原因包括(   )。

A.网络信息技术的影响

B.经济全球化的影响

C.渠道横向一体化的影响

D.顾客对商品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

E.消费的“折中主义”

5、根据我国《公司法》,关于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的说法,正确的有(   )。

A.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两次

B.股东大会的表决实行一人一票

C.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

D.股东大会增加注册资本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过半数通过

E.股东大会享有对公司重要事项的最终决定权

参考答案:ABCE、ACD、ABD、ADE、CE
参考解析:1.ABCE【解析】影响企业生产能力的因素主要有三个:①固定资产的数量,是指计划期内用于生产的全部机器设备的数量、厂房和其他生产性建筑的面积。设备的数量应包括正在运转的和正在检修、安装和准备检修的设备,也包括因暂时没有任务而停用的设备,但不包括已报废的、不配套的、封存待调的设备和企业备用的设备。②固定资产的工作时间,是指按照企业现行工作制度计算的机器设备的全部有效工作时间和生产面积的全部有效利用时间。固定资产的有效工作时间同企业现行制度、规定的工作班次、轮班工作时间、全年工作日数、设备计划修理时间有关。③固定资产的生产效率,是指单位机器设备的产量定额或单位产品的台时定额,单位时间、单位面积的产量定额或单位产品生产面积占用额。
2.ACD【解析】企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模式有星形模式、平行模式和联邦模式三种类型。这三种模式的对比总结见下表。
image.png
3.ABD【解析】绩效考核的准备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制订绩效考核计划和做好技术准备工作。绩效考核计划中需要明确绩效考核的目的和对象,确定适宜的考核内容和时间。绩效考核的技术准备工作包括选择考核者、明确考核标准、确定考核方法等。
4.ADE【解析】渠道扁平化的原因如下:①网络信息技术的影响;②渠道纵向一体化的影响;③顾客需求特征的影响,包括顾客对商品的个性化要求越来越高、顾客不确定性的增加和承诺的丧失以及消费的“折中主义”。
5.CE【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股东大会应当每年召开一次年会。股东出席会议人数要达到一定比例,才能形成有法律效力的决议。但由于很多情况下股东不能够亲自参加大会,所以股东可以委托代理人出席股东大会会议。一股一权是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行使股权的重要原则。股东大会的决议可以分为普通决议和特别决议。但股东大会作出修改公司章程、增加或者减少注册资本的决议,以及公司合并、分立、解散或者变更公司形式的决议,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股东大会享有对公司重要事项的最终决定权。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最后一月,不知如何锁分?历年真题详析+高频考点讲解,临考助力锁分20分!报名即送2套考题突击卷,详情>>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