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1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11:58:52 字号

你还有好多未完成的梦,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跌倒了,就重新站起来,继续向前走;傻坐在地上是没用的。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多选题:

1、企业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主要包括(   )。

A.组织结构设计

B.流程设计

C.系统开发

D.营销方案设计

E.网站设计

2、企业衡量单项资产风险的指标有(   )。

A.获利指数

B.标准离差率

C.资金时间价值率

D.成本费用率

E.标准离差

3、工业品市场又叫生产资料市场,是为人们的生产服务的,其市场特点表现为(   )。

A.顾客集中稳定

B.所有权的不可转让性

C.需求弹性大

D.专业采购

E.需求的派生性

4、关于技术创新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技术创新是一种经济行为

B.技术创新具有高收益低风险性

C.技术创新具有外部性

D.技术创新具有国际化趋势

E.技术创新具有时间上的差异性

5、用矩阵法分析技术组合时采用的维度包括(   )。

A.技术的先进性

B.技术的重要性

C.技术的复杂性

D.技术的相对竞争地位

E.技术的兼容性

参考答案:BCE、BE、ADE、ACDE、BD
参考解析:1.BCE【解析】企业电子商务系统设计与开发主要包括功能设计、流程设计、网站设计、数据库设计和系统开发。
2.BE【解析】此题考查单项资产(或单项投资项目)的风险衡量。单项资产风险的衡量与概率相关,并由此与期望值、标准离差、标准离差率等相关。
3.ADE【解析】工业品市场又叫生产资料市场,是为人们的生产服务的,它提供的商品是生产资料。其市场特点表现为:①需求的派生性,工业品市场购买者对产品的需求是由消费者对消费品的需求引申出来的;②需求弹性小,工业品市场购买者对产品和劳务的需求受价格影响不大;③专业采购,购买活动由专业人员或者专业采购团队完成;④一次购买量大,相对于消费品市场的购买,工业品市场一次采购量大;⑤顾客集中稳定,该特点由工业品市场构成人员的特点决定。
4.ACDE【解析】技术创新的主要特点包括以下五点:①是一种经济行为;②是一项高风险活动;③时间的差异性;④外部性;⑤一体化与国际化。
5.BD【解析】对企业的每一项重要技术从两个维度进行分析,一个维度代表某一具体技术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另一个维度表示企业在此技术上的投资和相对竞争的地位。明确了这些技术的地位,企业就可以针对不同的技术分别讨论其具体发展战略。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