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10月15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15 10:25:02 字号

我相信,无论今后的道路多么坎坷,只要抓住今天,迟早会在奋斗中尝到人生的甘甜。抓住人生中的一分一秒,胜过虚度中的一月一年!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37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15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采用SWOT分析法进行战略选择时,重在发挥企业优势、利用市场机会的战略是(   )。

A.SO战略

B.WO战略

C.ST战略

D.WT战略

2.计算工业增加值的依据是(   )。

A.员工最终成果

B.企业最终成果

C.社会最终成果

D.消费者最终消费量

3.企业进行基本建设时,在技术文件中所写明的生产能力是(   )o

A.设计生产能力

B.查定生产能力

C.计划生产能力

D.现实生产能力.

4.根据我国《公司法》,国有独资公司经理的聘任或者解聘由(   )决定。

A.董事会

B.监事会

C.职工代表大会

D.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

5.下列因素中,不会影响固定资产有效工作时间的是(   )。

A.职工人数

B.轮班工作时间

C.全年工作日数

D.工作班次

参考答案:ACAAA
参考解析:1.A【解析】在明晰了内外部环境后,企业便可以制订出相应的行动计划和发展战略。发挥企业优势因素,克服劣势因素,利用外部机会因素,化解威胁因素。运用系统的综合分析方法,将排列与考虑的各种环境因素互相匹配起来加以组合,得出一系列企业未来发展可选择的战略。将内部优势与外部机会相匹配,形成SO战略;将内部劣势与外部机会相匹配,形成WO战略;将内部优势与外部威胁相匹配,形成ST战略;将内部劣势与外部威胁相匹配,形成WT战略。
2.C【解析】根据具体内容与作用的不同,产品产值指标分为工业总产值、工业商品产值和工业增加值三种形式。工业增加值是企业在报告期内以货币表现的工业生产活动的最终成果。工业增加值与工业总产值的区别在于它们确定最终成果的范围不同,工业增加值以社会最终成果作为计算的依据,而工业总产值是以企业最终成果作为计算的依据。
3.A【解析】生产能力按其技术组织条件的不同可以分为设计生产能力、查定生产能力和计划生产能力。设计生产能力是指企业在搞基本建设时,在设计任务书和技术文件中所写明的生产能力。它在企业投入生产一段时间后实现,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人们对企业生产能达到水平的期望,是企业在进行基本建设时努力的目标。
4.A【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国有独资公司设经理,由董事会聘任或者解聘。
5.A【解析】固定资产的有效工作时间同企业现行制度、规定的工作班次、轮班工作时间、全年工作日数、设备计划修理时间有关。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