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10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20-10-09 09:50:15 字号

要做的事情总找得出时间和机会;不愿意做的事情也总能找得出借口。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43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10月9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某家电企业不断实施现代化管理方法,着手进行业务流程再造。在经营管理方面打造了企业特有的核心竞争力。这种核心竞争力是(   )。

A.关系竞争力

B.资源竞争力

C.区位竞争力

D.能力竞争力

2、下列不属于独立董事职权的是(   )。

A.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向股东征集投票权

B.向董事会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

C.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

D.检查公司财务

3、生产商利用广告和公共关系手段,极力向消费者介绍产品,使他们产生兴趣,吸引、诱导他们来购买。这属于(   )。

A.推动策略

B.拉引策略

C.销售促进

D.人员推销

4、下列生产控制方式中,具有反馈控制特点的是(   )。

A.事前控制方式

B.事中控制方式

C.事后控制方式

D.串行控制方式

5、控制采购的原材料及零部件的采购价格是企业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环节。这说明企业采购具有(   )功能。

A.生产成本控制

B.生产调度控制

C.生产质量控制

D.促进新产品开发

参考答案:DDBCA
参考解析:1.D【解析】本题考查核心竞争力的体现。能力竞争力:能够保证企业生存和发展以及实施战略的“能力”。对企业能力的研究更强调企业自身的素质,即企业的战略、体制、机制、经营管理、商业模式、团队默契、对环境的适应性、对资源开发控制的能动性以及创新性等。
2.D【解析】本题考查独立董事的职权。独立董事除应当具有《公司法》和其他现行法律、法规赋予董事的职权外,还具有下列职权:(1)重大关联交易应由独立董事认可后,提交董事会讨论;(2)向董事会提议聘用或解聘会计师事务所;(3)向董事会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4)提议召开董事会;(5)独立聘请外部审计机构和咨询机构;(6)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开向股东征集投票权。选项D是监事会的职权。
3.B【解析】本题考查促销策略中的拉引策略。拉引策略即生产商为唤起顾客的需求,主要利用广告与公共关系等手段,极力向消费者介绍产品及企业,使他们产生兴趣。吸引、诱导他们来购买。
4.C【解析】本题考查生产控制的事后控制方式。事后控制是指根据本期生产结果与期初所制订的计划相比较,找出差距,提出措施,在下一期的生产活动中实施控制的一种方式,它属于反馈控制,控制的重点是下一期的生产活动。
5.A【解析】本题考查企业采购的功能。采购成本是企业成本控制的主体和核心,那么,控制采购的原材料及零部件是企业成本控制最有价值的部分,所以可以说企业采购具有企业牛产成本控制功能。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