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9月30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30 10:08:24 字号

人生目标确定容易实现难,但如果不去行动,那么连实现的可能也不会有。233网校提供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精选题,希望各考生们在做题时,端正态度,及时总结,真正做到备考无盲区。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2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30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生产进度管理的目标是(   )。

A.提前生产

B.准时生产

C.在制品控制

D.质量控制

2、为了扩大生产规模,某两家钢铁生产企业通过契约方式进行了战略联合,该战略属于(   )。

A.后向一体化

B.前向一体化

C.横向一体化

D.纵向一体化

3、原始所有权与法人产权的客体是同一财产,反映的却是不同的(   )。

A.经济利益关系

B.经济责任关系

C.经济权力关系

D.经济法律关系

4、王某是甲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公司成立后,王某因抽逃5000万元被查处,根据我国公司法,对王某处以(   )万元罚款。

A.50-250

B.50-500

C.250~750

D.250~700

5、某公司生产香皂和沐浴露两类产品,其中香皂又分为清香型、薄荷型、无香型,沐浴露分为美白的、滋润的、保湿的、去角质的等。该公司产品组合的长度是(   )。

A.2

B.3

C.4

D.7

参考答案:BCDCD
参考解析:1.B【解析】生产进度管理的目标是准时生产,即在需要的时间,按需要的品种生产需要的数量,既要保证交货期,又要保持和调整生产速度。
2.C【解析】本题考查横向一体化的概念。横向一体化是指为了扩大生产规模、降低成本、巩固企业的市场地位、提高企业竞争优势、增强企业实力而通过资产纽带或契约方式与同行业进行联合的一种战略。
3.D【解析】本题考查公司财产权能的两次分离。原始所有权与法人产权的客体是同一财产,反映的却是不同的经济法律关系。原始所有权体现这一财产最终归谁所有;法人产权则体现这一财产由谁占有、使用和处分。
4.C【解析】本题考查股东的义务。我国《公司法》规定,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在公司成立后,抽逃其出资的,由公司登记机关责令改正,处以所抽逃出资金额5%以上、15%以下的罚款。
5.D【解析】 本题考查产品组合的长度。产品组合的长度是指产品组合中所包含的产品项目的总数。该公司的香皂有3种、沐浴露有4种,所以产品组合的长度是7。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