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0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精选习题(9月27日)

来源:233网校 2020-09-27 10:16:01 字号

距离11月21日中级经济师考试还有55天,

每天5个题,测试一下吧!

2020年《工商管理》考前习题精选(9月27日)

每天练一练,提高不止一点点!

曲线公式冲刺资料下载>>

单选题:

1、下列关于独立董事的说法,错误的是()。

A.担任独立董事应当具有5年以上法律、经济或其他履行独立董事职责所必须的工作经验

B.上市公司应当设立独立董事,且董事会成员中应当至少包括1/3独立董事

C.独立董事行使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1/3以上同意

D.为上市公司或者其附属企业提供财务、法律、咨询等服务的人员不得担任该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

2、下列定价方法中,()是一种进攻性的定价方法。

A.成本加成定价法

B.随行就市定价法

C.直接价格评比法

D.竞争价格定价法

3、企业库存量过小会导致()。

A.流动资金被大量占用

B.服务水平下降

C.增加库存保管费用

D.订货次数减少

4.在精益生产模式下,关于拉动式生产物流管理的特点的说法,错误的是()。

A.计算机与看板相结合

B.以最终用户的需求为生产起点

C.以物料为中心,维持一定的在制品库存

D.将生产中的一切库存视为“浪费”

5、下列属于薪酬对企业的功能是()。

A.保障功能

B.增值功能

C.调节功能

D.激励功能

参考答案:CDBCB
参考解析:1、C【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关于独立董事的相关内容。C项说法错误,独立董事行使其职权应当取得全体独立董事的1/2以上同意。
2.D【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竞争导向定价法。其中,竞争价格定价法是指企业通过不同营销方法,使同种同质的产品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起不同的产品形象,进而根据自身特点,选取低于或高于竞争者的价格作为本企业产品价格,因此,竞争价格定价法是一种进攻性的定价法,故D项正确。
3.B【解析】本题的考点为库存合理控制相关内容。企业库存量过小产生的问题包括:①造成服务水平的下降,影响销售利润和企业信誉;②造成生产系统原材料或其他物料供应不足,影响生产过程的正常进行;③使订货间隔期缩短,订货次数增加,使订货(生产)成本提高;④影响生产过程的均衡性和装配时的成套性,故B项正确。流动资金被大量占用、增加库存保管费用属于库存量过大会产生的问题,A、C两项错误。库存量过小应导致订货次数增加,而不是减少,D项错误。
4.C【解析】本题的考点为精益生产模式下拉动式模式的特点。C项表述错误,此项内容属于推进式模式的特点。
5.B【解析】本题的考点为薪酬的功能。薪酬对企业的功能包括增值功能,改善用人活动功效的功能,协调企业内部关系、塑造企业文化的功能,促进企业变革和发展的功能,故B项正确。保障功能、调节功能和激励功能均属于薪酬对员工的功能,A、C、D三项错误。

加“ks233wx2”进微信群 | QQ群:720848093

下载233网校APP——中级经济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可随时随地刷题。【在线做题>>】【下载APP掌上刷题

相关推荐

2020年中级经济师考前习题精选!每天5题,稳固锁分~

【在线估分】2019-2015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试卷

2020年中级经济师30套冲刺锁分卷上线,速来测试!

2020年经济师改革考试难度增大?这份临考冲刺锁分秘诀,助你考前再提30分>>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