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备考练习题(1)

来源:233网校 2018-07-04 09:33:00 字号

  单项选择题

  1. 某车间单一生产某产品,单位面积有效工作时间为每日8小时,车间生产面积2000平方米,每件产品占用生产面积3平方米,每生产一件产品占用时间为1.5小时,则该车间的生产能力是(  )件。

  A.3556  B.5333  C.8000  D.32000

  2. 单一品种生产条件下,作业场地生产能力的计算公式是(  )。

  A.M=(F·A)/(a·t)  B.M=(a·t)/(F·A)  C.M=(F·a)/(A·t)  D.M=(t·A)/(a·F)

  3. 已知设备组有机器10台,每台机器一个工作日的有效工作时间是12小时,每台机器每小时生产50件产品,该企业只生产一种产品,该设备组一个工作日的生产能力是(  )。

  A.500  B.1200  C.6000  D.7000

  4. 单一品种生产条件下,设备组生产能力的计算公式是(  )。

  A.M=F·S·P  B.M=F·S  C.M=F·P  D.M=F·P/t

  5. 直接决定了近期所作生产计划的生产能力是(  )。

  A.设计生产能力  B.查定生产能力  C.计划生产能力  D.解决生产能力

  6. 企业的生产能力是按照(  )来计算的。

  A.直接参加生产的固定资产  B.直接参加生产的流动资产

  C.间接参加生产的固定资产  D.间接参加生产的流动资产

  7. 综合反映生产系统内部各种资源能力,直接关系能否满足市场需要的是(  )。

  A.技术能力  B.管理能力  C.财务能力  D.生产能力

  8. 生产控制的核心是(  )。

  A.进度管理  B.在制品控制  C.库存控制  D.生产调度

  9. 生产进度管理的目标是(  )。

  A.减少浪费  B.零在制品  C.降低成本  D.准时生产

  10. 通过获取作业现场信息,实时地进行作业核算,并把结果与作业计划有关指标进行对比分析,及时提出控制措施。这种生产控制方式是(  )。

  A.事前控制  B.事中控制  C.事后控制  D.全员控制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经济基础》预习习题汇总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教材变化解析

进入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熟练机考方式,题库[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每日一练]等你来带走!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