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工商管理专业易错试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10-31 14:41:00 字号

1.绩效考核的技术准备工作不包括( )

A.选择考核者

B.绩效沟通

C.明确考核标准

D.确定考核方法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考核绩效考核的准备阶段。绩效考核的技术准备工作包括选择考核者、明确考核标准、确定考核方法等。选项B属于绩效考核实施阶段的任务。

2.用矩阵分析技术组合时采用的维度包括( )

A.技术先进性

B.技术重要性

C.技术复杂性

D.技术相对竞争地位

E.技术兼容性

【参考答案】BD

【解析】此题考核项目组合评估。分析技术组合,对企业的每一项重要技术从两个维度进行分析,第一个维度代表某一具体技术对行业发展的重要性;另一个维度表示企业在此技术上的投资和相对竞争地位。

3.在技术创新中,内企业家区别于企业家的根本之处是( )

A.内企业家可自主决策

B.内企业家活动局限在企业内部,受多因素制约

C.内企业家不需征得所在企业的认同和许可

D.内企业家可选择自己认为有价值的机会

【参考答案】B

【解析】此题考核内企业家。内企业家与企业家的根本不同在于,内企业家的活动局限在企业内部,其行动受到企业的规定、政策和制度以及其他因素的限制。

4.技术创新决策的定性评估方法中,( )是对多个定性指标进行比较、判断、评价和排序的方法。

A.轮廓图法

B.检查清单法

C.动态排序列表

D.评分法

【参考答案】D

【解析】此题考核定性评估方法。技术创新决策的定性评估方法中,评分法又称为多属性分析,是对多个定性指标进行比较、判断、评价和排序的方法。

5.许可贸易按其标的内容可分为( )

A.专利许可

B.商标许可

C.计算机软件许可

D.专有技术许可

E.独占许可

【参考答案】ABCD

【解析】此题考核许可贸易的分类。许可贸易按其标的内容可分为专利许可、商标许可、计算机软件许可和专有技术许可等形式。

6.关于企业生产物流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企业生产物流按工艺过程特点可分为连续型生产物流和离散型生产物流

B.工序间物流指的是生产过程中各工序之间的物流

C.离散型生产物流指物料离散地运动,最后形成产品

D.企业生产物流按物料流经的区域可分为车间物流和工序间物流

【参考答案】 D

【解析】此题考核企业生产物流的类型。企业生产物流按物料流经的区域可分为工厂间物流和工序间物流,其中工序间物流又称为车间物流。

7.下列目标中,属于企业采购管理基本目标的有( )

A.确保生产经营的物资需要

B.增加存货投资和降低存货损失

C.保证并提高采购物品的质量

D.发现和发展有竞争力的供应商

E.有效降低采购成本

【参考答案】 ACDE

【解析】此题考核企业采购管理的基本目标。选项B的正确表述是降低存货投资和存货损失。

8.准时化(JIT)的核心是( )

A.一种彻底追求生产过程合理性、有效性和灵活性的生产管理技术

B.一个拉动式的生产系统

C.追求一种无库存的生产系统,或使库存达到最小的生产系统

D.只在需要的时刻,生产需要的数量的所需产品

【参考答案】 C

【解析】此题考核准时化。准时化(JIT)的核心是追求一种无库存的生产系统,或使库存达到最小的生产系统;本质是一个拉动式的生产系统性;基本思想是只在需要的时刻,生产需要的数量的所需产品。

9.利用在制品定额法确定各车间的生产任务是,本车间的出产量=( )

A.本车间出产量+本车间计划允许废品及损耗量+(本车间期末在制品定额+本车间期初在制品预计结存量)

B.本车间出产量+本车间计划允许废品及损耗量+(本车间期末在制品定额-本车间期初在制品预计结存量)

C.后续车间投入量+本车间半成品外售量+(期末库存半成品定额+期初预计库存半成品结存量)

D.后续车间投入量+本车间半成品外售量+(期末库存半成品定额-期初预计库存半成品结存量)

【参考答案】 D

【解析】此题考核在制品定额法的相关知识。本车间的出产量=后续车间投入量+本车间半成品外售量+(期末库存半成品定额-本车间期初预计库存半成品结存量)本车间投入量=本车间出产量+本车间计划允许废品及损耗量+(本车间期末在制品定额-本车间期初在制品预计结存量)

10.关于累计编号法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本车间投入提前期等于本车间出产提前期加本车间生产周期

B.累计编号法又称在制品定额法

C.累计编号法又称提前期法

D.同一时间上,越是处于生产完工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小

E.同一时间上,越是处于生产开始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小

【参考答案】 ACD

【解析】此题考核累计编号法的内容。累计编号法又称提前期法。同一时间上,越是处于生产完工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小,越是处于生产开始阶段的产品,其编号越大。

233网校提供中级经济师考试;两套模考,所有科目都有,且有视频讲解!刷 轻松通过考试>>>

中级经济师考试题库提供免费的经济师模拟试题、经济师历年真题、经济师章节练习,手机应用商店搜索“233网校”APP,做题会更方便哟!马上免费做题>>>

编辑推荐:233网校2017年中级经济基础高频考点汇总

热点推荐:2017年中级经济师考前锁分卷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