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6-10-13 10:47:00 字号
摘要: 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冲刺试题,根据经济师考试历年考题和考点出题,帮助广大考生进一步了解考试命题方向!考前提分特训>>>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题1分。每题的备选项中,只有1个最符合题意)

1.(  )左右和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决定和揭示企业的使命和目标。

A.企业宏观战略

B.企业职能战略

C.企业总体战略

D.企业业务战略

2.企业在战略实施过程中,管理者担任指导者的模式,通过灌输一种适当的企业文化,使所有人员都支持企业的目标和战略,这是(  )战略实施模式。

A.指挥型

B.转化型

C.合作型

D.文化型

3.当企业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能够采用先进的设备提高生产效率,从而使产品成本进一步降低时,企业应选择的市场战略为(  )。

A.低成本战略 

B.差异化战略

C.集中战略

D.无差异化战略

4.下列不适合采用市场渗透战略的情况是(  )。

A.在空间上存在着未开发或未饱和的市场区域

B.当企业的产品或服务在当前的市场中还未达到饱和时

C.当现有消费者对产品的使用率还可显著提高时

D.在整个行业的销售额增长时.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却呈现下降趋势

5.下列企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模式中,适用于垂直供应链型企业的是(  )。

A.星型模式

B.平行模式

C.联邦模式

D.联盟协议

6.企业经营决策的前提是(  )。

A.评价方案

B.拟订方案

C.选定方案

D.确定目标

7.下列选项,不属于资金时间价值的表现形式的是(  )。

A.相对数

B.绝对数

C.时间价值额

D.时间价值点

8.我国《公司法》规定,设立股份公司,其发起人必须(  )以上在中国有住所。

A.四分之一

B.一半

C.三分之一

D.三分之二

9.作为出资者,股东基于股东资格而对公司享有权利,股东权的核心是(  )。

A.股东会的表决权

B.公司资料的查阅权

C.新增资本的认购权

D.公司股利的分配权

10.下列股东大会的事项中,适用于累积投票制的是(  )。

A.修改公司章程

B.选举董事监事

C.确定分红方案

D.减少注册资本

一、单项选择题

1.【答案】C。

2.【答案】D。解析:文化型战略模式是把合作型的参与成分扩大到企业的较低层次,力图使整个企业人员都支持企业的目标和战略。在该模式中管理者担任指导者的角色,通过灌输一种适当的企业文化,使战略得以实施。

3.【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成本领先战略的适用范围。成本领先战略又称低成本战略。其核心就是加强企业内部成本控制.在研究开发、生产、销售、服务和广告等领域把成本降到最低,成为行业中的成本领先者,从而获得竞争优势。

4.【答案】A。解析:本题考查市场渗透战略的适用情况。选项A应采用市场开发战略。

5.【答案】A。解析:企业联盟的组织运行模式有星型模式、平行模式和联邦模式三种类型。其中星型模式适用于垂直供应链型的企业。

6.【答案】D。解析:确定目标是企业经营决策的前提。

7.【答案】D。解析:资金时间价值有两种表现形式:其一是相对数,即时间价值率,是扣除风险报酬和通货膨胀缩水后的平均资金利润率或平均报酬率;其二是绝对数,即时间价值额,是一定数额的资金与时间价值率的乘积。在不考虑风险和通货膨胀的情况下,即可以利率和利息代表时间价值。

8.【答案】B。解析:我国《公司法》规定,设立股份公司,其发起人必须一半以上在中国有住所。

9.【答案】D。解析:通过盈余分配获取股利是股东出资的收益权,是股东权的核心。

10.【答案】B。解析:累积投票制是指股东大会选举董事或者监事时,每一股份拥有与应选董事或者监事人数相同的表决权.股东拥有的表决权可以集中使用。

相关推荐:

2016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各类试题汇总

2016年中级经济师基础知识冲刺题专题

2010—2015年中级经济师各类历年真题

2016年经济师考试考前冲刺阶段如何复习?>>>得分干货在此,点击查看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