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18年中级经济师工商管理考点预习:生产周期法

来源:233网校 2018-02-13 07:46:00 字号

适合单件小批生产类型企业的生产作业计划编制。

  单件小批生产企业一般按订货来组织生产。采用生产周期法规定车间的生产任务,就是根据订货合同规定的交货期限,为每一批订货编制出产品生产周期进度表,然后根据各种产品的生产周期进度表,确定各车间在计划月份应该投入和出产的订货项目,以及各项订货在车间投入和出产的时间。

【历年真题:2016】案例分析题

  某农机生产企业生产单一农机产品,其生产计划部门运用提前法来确定农机产品在各车间的生产任务,装配车间是生产该种农机产品的最后车间,2016年10月份应生产到1500号,产品的平均日产量为10台,该种农机产品在机械加工车间的出产提前期为50天,生产周期为50天,假定各车间的生产保险期为0。

89.该企业运用提前期法编制生产作业计划,可以推测该企业属于(  )类型企业。

A.大批量生产

B.成批生产

C.小批量生产

D.单件生产

【233网校答案】B

91.该机械加工车间10月份投入产品的累计号是(  )

A.1600号             B.1800号

C.2000号             D.2500号

【233网校答案】D

【233网校解析】本题考查提前期法。本车间投入累计号=最后车间出产累计号+本车间投入提前期*最后车间平均日产量=15000+(50+50)*10=2500

该企业运用提前期法编制生产作业计划,优点是(  )

A.各个车间可以平衡地编制作业计划

B.生产任务可以自动修改

C.提高生产质量

D.可以用来检查零件生产的成套性

【233网校答案】ABD

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233网校郭晓彤老师主讲的《中级工商管理》精讲班班,禁止转载,否则将追究责任。全部讲义进入我的课程中心下载>>>

>>2018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政策有何变化?如何选择专业?槐俊升老师为你解惑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

报名关注: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

热点推荐:2018年中级经济师考试报考条件测试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