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变化对比:经济基础知识

来源:233网校 2022-05-20 16:40:24 字号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已经由中国人事考试网公布。其中,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大纲内容变动了一部分。下面,233网校学霸君整理了新旧大纲变动对比情况,以供大家参考!

插入模块

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大纲变动对比

注:标红字体为变动部分,供参考。

……由于篇幅有限,剩余章节大纲详细变化请点击下方链接下载PDF版查看。

2022大纲变化对比PDF下载>>

233网校总结
1变化情况:

从总体上来看,2022年中级经济师《经济基础知识》科目的考试大纲变动的章节在40%左右,主要集中在经济学基础、财政和货币与金融3个部分,统计中变化较少,会计和法律基本无变动。

经济学基础:从大纲上来看有新增1个章节,原先的第1、2章变为第2章,第8、9、10章中大纲中有新增的知识点,总体来说变动有限。

财政部分:第11、12、13、14、15、16、17章的大纲均有不同程度的改动,其中第14、15、16章中有新增的知识点,11、12、13、17主要是细化了考试要求。本部分记忆型考点较多,建议可以等教材出版后再学习。

货币与金融:主要是19、21、22章中有新增的知识点要求。预计今年教材中会有新增,其他章节无变化。

统计部分:考纲总体无变化,主要是23章和27章有新增。可按照2021版教材提前学习。

2备考建议:

新教材未出版前,考生可以先利用2021年考试教材,参考大纲变动表复习备考,先学习无变化或变动不大的部分。(建议学习顺序:经济学基础→会计→法律→统计→货币与金融→财政)。如果时间允许,也可以将全书先复习一遍,待新教材公布后,233网校将针对新旧教材知识点具体变化做详细对比和解读,届时,各位考生再针对变化的地方着重复习即可。规划安排如下:

经济师学习推荐
 参加经济师考证的人群基本都是在职人员,学习的时间相对来说比较少,一般来说报一个培训班的话可以节省很多的时间,报培训班更能起到监督、系统学习的作用,这样备考起来能事半功倍,尽快考过。免费试听讲师课程>>

 经济师书本太厚?知识点太多怎么学?全新升级的《经济师干货笔记》向你奔赴而来~章节思维导图+图标结合+经典习题,为您节约50%的备考时间。打开手机就能看,马上阅读>>

干货笔记分享图-加二维码.jpg

 手上没有纸质资料?233网校专业团队为经济师考生打造了《历年真题汇编》书籍,①“直击考点”以历年真题为依据,归纳浓缩考点;②“专业解析”配备讲师专业答案解析,快速提升解题能力。保存图片,识别二维码,0元免费领取,每周四包邮寄送>>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2022年中级经济师考试大纲|考试教材

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名条件

经济师历年真题&思维导图等干货资料免费下载

1.jp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