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宁夏固原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参考人数为755人

来源:固原市人民政府网 2022-11-17 08:44:57 字号

从固原市人民政府网获悉,宁夏固原2022年初中级经济师参考人数为755人,详情如下:

插入模块

经济师报名时间及入口报考条件查询

固原市多举措确保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顺利完成

11月12日、13日,全国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人机对话考试开考,我市设五原中学1个考点6个考场(含1个备用隔离考场),有755名考生参加考试。针对经济专业考试社会关注度高、专业覆盖面广、考试合格率低和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反复等情况,市人社局高度重视,提前准备,精心组织,多措并举,确保考试圆满顺利完成。

落细防疫措施,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王新军副市长主持会议听取情况汇报,亲自协调推动落实。市疫情指挥部专门召开评估调度会议,下发了组织实施考试的批复,要求重点抓好市外考生情况摸排,把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根据市疫情指挥部、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的部署安排,市人社局制订了《固原市2022年经济(初中级)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期间疫情防控操作规程及应急预案》,从考前准备、考试组织、异常情况应急处置等方面明确要求。加强考务人员防护,为抽调的30多名考务人员配备了防护服、面屏、手套、消毒酒精、口罩等防疫物资,连续4天进行核酸检测,与校内学生教师等完全隔离。考场实行闭环管理,设置防疫通道、隔离考场,实施考前、考中、考后消毒处理;严格落实考生入场“两证三码一测温”防疫要求,即查验考生居民身份证、准考证,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和考前3天内2次内核酸检测证明,测量考生体温等。市卫健委安排专业人员考前两次到考点学校检查防疫工作,市教育体育局督促考点学校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考务组织,确保考试有力有序。坚持应考尽考、疫情防控“两手抓”的原则,市人社局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协调相关问题。召开了考务协调推进会,制定了考务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各成员单位、考务人员的责任要求,确保分工明确、流程规范、各司其职。召开考点学校对接会,针对学校不参加考务工作的实际,分管领导带队到考点学校对接考场布置、疫情防控、门检保障等工作,积极争取考点学校支持。召开考前业务培训会,人事考试机构负责人组织学习考试相关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疾控中心负责人对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分管领导重申考务工作纪律,要求做好风险点的预防和排查。市防疫部门在考点学校安排防疫专家担任防疫副主考,负责考点防疫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突发防疫事件的处置等。

持续优化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自治区十三届二次全会、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换为“我为考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努力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服务。为确保考生顺利参考,市人社局通过固原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发布了《疫情防控考生须知》,对接固原移动公司两次向所有考生发出提醒短信,市公安局协调建设工地为考生临时提供绿色通道。考点门口摆放考场平面分布图、引导牌,考场入口处摆放医用外科口罩,考场内为考生提供了酒精湿巾,为有需要的考生提供便利等。邀请3名专业的系统技术人员,严格检查机房软硬件环境,做好考试电脑病毒查杀工作,全程提供考试安全的技术保障服务,共同为本次考试提供保障和支撑。

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正公平。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加大人力投入,市人社局主要领导带队巡视考试考场,市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各岗位人员履责情况,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维护考点内外秩序,严厉查处违法违纪行为。强化技术手段,市纪委监委、人社、公安等部门配备无线信号屏蔽仪、身份证鉴别仪、金属探测仪等设备,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杜绝舞弊行为。严格组考规程,市人社局抽调精干力量参与考务工作,对试卷发放、回收、保密、考场秩序等重点环节进行掌控和监督。同时,联合公安部门开展联合巡查,加大对各种作弊手段监测、查处力度,严厉查处和打击各类涉考违法、违纪、违规行为。

官方原文地址:http://link.233.com/15412/xwzx/bmdt/202211/t20221116_3844757.html

2023年经济师好课推荐

经济师知识点繁多,备考过程中学了忘忘了学,如何去繁就简并且轻松掌握各科知识考点呢?快报名233网校,跟着授课讲师学习,攻克常考点,掌握得分点,一举拿下经济师证书!【点击查看>>233网校经济师课程

3大班级对比图.png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