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内蒙古2022年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来源:233网校 2021-11-22 10:04:35 字号

内蒙古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有哪些?计划报考2022中级经济师考试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清楚!报考问题咨询 | 报名照片处理 | 报考条件查询 | 考试信息查询

2022年内蒙古中级经济师报考条件

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行和业务素质,符合初级、中级、高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条件的经济专业人员,均可报名参加相应级别的考试。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以报名参加中级经济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1、高中毕业或中等专业学校毕业,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0年;

2、具备大学专科学历,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6年;

3、具备大学本科学历或学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4年;

4、具备第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2年;

5、具备硕士学位,从事相关专业工作满1年;

6、具备博士学位;

上述报名条件中有关学历的要求是指经国家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承认的正规学历或学位。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

在线查询是否满足报考条件>>

中级经济师报名要求

(一)学历要求

学历是报考中级经济师的硬性要求,从高中(中专)学历到博士生学位,不同的学历层次,满足相应工作年限都可以报考中级经济师。

(二)工作年限要求

根据上述条件可知,工作年限也是报考中级经济师的硬性条件之一,考生需要根据自己的学历来检查自己是否满足相应的工作年限。从事相关工作年限计算要求是指取得规定学历前后从事本专业工作时间的总和,其截止日期为报考当年12月31日。如高中(中专)要求工作年限满10年,大专要求工作满6年,本科要求工作满4年,第二学位要求工作满2年,硕士学位要求工作满一年。

(三)初级职称要求

要注意的是:高中或中专学历毕业报考中级经济师须先取得经济系列初级职称,且工作年限满10年,放可报名参加中级经济师考试。

还有其他问题?点击此处提问,学霸君帮你答疑解惑

温馨提示:每年都有不少考生错过报名时间!为防止考生错过经济师报名,233网校特提供免费预约提醒。

①免费短信提醒:在下方输入信息即可免费预约!

下方免费预约短信提醒,不错过中级经济师报名时间!

②订阅考试消息提醒,报名时间、准考证打印、考试时间、查分时间均不错过!【点击订阅考试提醒

2022,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经济师!你还在等什么?快加学霸君微信号ks233wx2,一起进群学习吧!

2021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扫码拉您进2022经济师备考微信群

经济师APP

扫码下载APP在线刷题

经济师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相关推荐:

中级经济师考试报名时间及入口

中级经济师考试新手报考指南

历年中级经济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经济师黄金备考季,快速抢占备考先机,随讲师拿下核心考点!轻松通过考试秘籍,现开启免费试听,详情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免费资源

收藏

分享

顶部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