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因租赁服务中止开了16%税率的红字发票 如何填写申报表?

来源:12366纳税服务平台 2019年5月2日 字号

  问:我公司是一般纳税人,对外出租机电设备。2019年4月租赁服务中止,我公司开具了16%税率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金额17.24万元,税额2.76万元,应如何填写增值税纳税申报表?

  答:《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15号)规定,自2019年5月1日起,纳税人申报适用16%、10%等原增值税税率应税项目时,按照申报表调整前后的对应关系,分别填写相关栏次。

  因此,你公司2019年4月份开具16%税率的红字增值税专用发票,应将红字冲减的金额、税额分别计入4月税款所属期的《增值税纳税申报表附列资料(一)》第2行“13%税率的服务、不动产和无形资产”“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对应列次。

考试那么难,这份中级会计通关资料包请收下>>!

推荐会计人收藏:2019最新增值税税率表 最全最实用!

推荐增值税税率4月1日起要调整!发票咋开你知道吗?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2019年招生启动,名师助你直击命题核心,高效过3科!【点击听课>>

  • 2021中级会计师备考考点打卡,抢先学习
  • 2021中级会计招生启动
  • 中级会计师新人礼包
  • 中级会计职称备考神器-233网校中级会计APP
  • 2021中级会计答题闯关

温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233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