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注会过了裸考中级不难?是真的吗?看过来人怎么说!

2021-09-13 15:43:51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注会顺带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考过注会的我们到底应不应该裸考中级,该怎么复习。【「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158****4703

考得不难,就是忐忑——2021年注会综合+中级考后心得

2021年备考季,原本是掺杂着期待和雀跃,想当然应该轻松通过的一年。毕竟注会综合阶段通过率超过60%,又有无名网友评论备考注会可以裸考中级,对我而言,可谓是利好不断。

一、经济法考完立马备战,高分轻松通过!

20年考完注会最后一门经济法,成绩81,又考了中级经济法,91,更对中级的难度莫名轻视(有点飘了)。

二、财务管理备考不难,会计实务困难重重!

进入2021年备考,买了中级财管教材学习,明显感觉很多文字性叙述内容与注会不同,关注点也不相同,甚至观点方面都存在差异,学习进度一直很慢。

随着新一年教材和教辅的出炉,买回来的书越来越多,没有购买中级课程的缺点就显现出来,财管还好,会计这几年变化实在不小,学习过程很是辛苦。

三、备考间隔时间久远,变化大备考难度加大

从17年考注会会计至今已有4年,该忘的都忘了,没忘的又变了。当年理解起来就很费劲的租赁,难且变了;长投,忘差不多了,既繁杂又变化多端;合并报表,长投没弄清楚的情况下不知道在说什么;金融工具,分类变了,可供出售变成了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其他综合收益在其中神出鬼没;递延所得税,一团乱麻,靠查百度才一点点弄清楚;职工薪酬,篇幅不长,却反而难以理解;政府补助,看着也只有寥寥数页,然而总额法、净额法、与收益相关、与资产相关,它们还要来一个两两组合,还要区分先收到后收到……最让人头痛的莫过于收入章节(没有之一),熟悉的预收账款、应收账款没有了,新科目合同负债、应收退货成本、合同履约成本、 合同资产、合同取得成本,因为备考重心中后期一直放在注会综合上面,高度浓缩的文字给理解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信心逐渐走低,至于政府会计、民间非盈利组织会计,反而佛系很多,基本就是放弃了事,没有从事政府、事业单位会计的人,谁要是能背下来我算他厉害。

10个月的坚持充满了挫败感。

偏偏注会和中级的时间间隔那么近,4年坚持完成了注会专业阶段,无论如何不可能放弃,只能全力以赴保注会,这直接导致全主观叙述题的注会6门大综合下来,只剩不到一周可以准备中级。

中级会计实务,分录总是记不住,尤其以收入和政府补助为甚,偏偏主观题就考的它们;财管,为什么同一个指标,有两三个名字,中级与注会是不一样的,因此,裸考什么的,听一下就好了,千万不能当真。

当然,最后关头,选择性放弃在所难免,之前一天能看书20页,那几天可以一目十行 200页,记不住的终归记不住,容易混淆的考完对了答案终于明白,每一个考生就是这样一步步完成了考试。

四、考试结束,期待好的结果!

走出考场,有人欢喜、有人担忧,忐忑地等待出成绩,回望过去10个月乃至4年半,自己每一天都不曾懈怠,尽管常常效率低下、背东忘西、顾此失彼,考场上又难免时间不够、紧张出错、张冠李戴,但,中级的答卷已经交了,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结果,为漫长孤独的会计学习画上圆满的句号。

期待。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关注:2021中级会计各科目真题及答案

重点预约2021年中级会计成绩查分提醒 | 成绩查询入口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