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网校 中级会计师

原创历经四年艰辛,终于拿下了中级会计师考试!

2021-10-22 10:55:43

字号

2021中级会计考完,很多考友晒出了自己的备考心得历程,下面和233网校学霸君一起来看看这位考中级会计考生的备考心得。【「233网校原创征文战场」,投稿走起>>

作者:王晶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终于刷到成绩!

经历了四年的漫长等待,终于等到了中级成绩火热出炉的那一刻。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看了好几遍才敢相信是自己的成绩。这里还有个插曲,输入验证码我也不知道为啥还有3个数相乘的,有一位还是双位数。我这口算还算不出来,这是发成绩前还考验我一下嘛。换了好几个验证码。链接也是,第一个进去没有第二个进去还没有,第三个进去才查到。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估分的时候预计是60左右,但是实际70多分,结果还是很满意的。

备考的道路上充满了崎岖与坎坷!

说起来我这中级道路真是崎岖坎坷。第一年明明都报完名了,现场审核都审核完了,结果忘了缴费了,等过了期限才想起来,于是第一年的征程还没启航就搁浅了。因为没报名成功虽然报了课程,但是也没心气学了,所以荒废了一年的时光。希望小伙伴们吸取我的教训,一定要把所有报名流程提前熟知,知道每一步要做什么,以备万全之策。

第二年正好在换工作,期间休息了一个半月,于是基本全职备考,但是当时时间也比较紧张,又没有什么基础,所以最后只学完了财管。幸运的是财管一次通过了,我跟7开头貌似很有缘,都是70多分通过的。我记得网校老师说过一句话不要图高分,一定要夯实基础部分,把该拿的拿到了就能过。这是60分万岁的考试,多一分浪费。

备考第二年考完财管信心爆棚,但是之后也开始懈怠了。这也是要跟小伙伴说的,一定要一鼓作气,学习也是一样,不能懈怠,一定要坚持。备考第三年因为疫情的原因取消了,要延长一年。这也是很多小伙伴遇到的事。凡事各有利弊,一方面我们晚一年拿证,另一方面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准备。

备考第四年也就是今年,4月开始准备考试。今年教材出的很早,网校的课程更新很快,早早就着手准备起来。先听的经济法,经济法这个科目还是需要有一定记忆力的,先准备的话会忘记。这也是我在实践中得到的一点经验。

备考经验分享,送给考中级的你们!

各位小伙伴如果很早准备经济法的话,我建议可以学完以后每天看一章或者看一小节讲义,反复去记忆才能达到效果。尤其可以晚上7、8点左右看。因为这时候正好是考试的时间,也可以让我们提前去适应考试。对于经济法来说听课只能占很少的一部分,大部分还是要去自己看讲义记忆,以及做题。建议学完一章就去网校的每章节练习那里做一下习题。有针对性的对自己的学习进行检验才能发现我们哪里不会,从而及时补上。经济法是三科里边比较容易的一科,所以如果是两年备考的小伙伴,建议跟财管或者跟实务搭配考,不然的话先考经济法后边的压力会很大。

说到财管,很多小伙伴都觉得财管难,我之所以第一门就考财管是听了葛广宇老师的课,觉得他讲课逻辑思维能力很强,可以把每个知识点串联起来,把难以理解的题目用案例导向的方式让我们记忆。上他的课会觉得很有趣,跟着他的思路走很容易找到方法。财管是有点偏数学思维的课程,但是又并不需要很深的数学基础,也不需要会计基础,中级里相对来说是比较独立的一科,所以学习这科不需要有很大的负担,从头跟着老师的步骤走就可以。要说秘诀嘛,我觉得不明白的章节反复去听,尤其计算题一定要自己去算,我那时候基本会把计算题写到纸上,然后自己不看答案做,做一次就会发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课上老师讲的例题都是很有针对性的。只要把课上的题都弄懂了,基本上就没问题了。课后可以适当做一下网校的题库或者真题。财管的题目根本上来说变化不大,最关键的就是把基础掌握扎实了。

最后说说实务,这也是我最头疼的一科。本身不是专业出身,实务又是需要一定基础的,所以听起来有时候会觉得听天书一样。这也是为什么我把实务放最后,因为开始实在听不懂,建议大家不要这样。这个科目不像经济法大概都能理解,可以临阵磨枪。实务如果没有基础的情况下,临阵磨枪会很难,它需要很长的时间消化。所以建议小伙伴先学实务。实务最重要是听课,一遍不行两遍,两遍不行三遍,每一次都会有不同的效果。我当时听到长投一直不懂,听了得五六遍才开始有些开窍了。反复的去听去理解,然后关上课程,自己看着讲义自己再去理解,这一步一定不能少,自己理解的过程才是学进去的过程。如果还不懂再继续听,网校也有答疑的,如果还是不明白或者习题不会也可以答疑。实务的章节很多,有十九章。虽然分值是很分散的,但是也是有些重点的。比如哪些章节更容易出综合题,我们就要更重视,学的更细致。学习过程中也要学会取舍,过于难的题目,或者可考性不大的题目,我们可以适当的放弃。毕竟我们不是要考满分,我们的精力也有限,不可能什么都会。我学的是庄欣老师的课程,从初级就在了,庄老师一般都是讲重点内容,跟着老师步伐走。这就要提到讲义的问题,无论是哪门,都要打印出来老师的讲义,跟着老师的讲义听课会事半功倍,并且要记笔记,老师课上讲的思路都要记录下来,这样以后自己看讲义也能一目了然。网校都提供讲义下载,自己打印出来就行,而且讲义都是老师精心准备的,不像教材那种都是理论知识,跟着讲义复习也会更加方便。实务最后如果真的没有时间,各位小伙伴一定要懂得取舍,它的章节过多,如果时间真的很紧迫的话,一定要着重去看老师讲的重点章节。当然如果时间允许的话,还是希望小伙伴能够提早的准备。如果有时间一年三科其实也可以。只要你有信心,跟着老师的节奏,一步步走,一定没问题。

最后感谢中级的各位老师这几年的陪伴,今天为这四年的备考之路画下圆满的句号。也预祝其他小伙伴都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我们一起加油!

233网校特别声明:以上为233网校中级会计师“原创征文计划”作品,对于需要复制、转载、链接和传播文章内容的,请注明文章或内容源自233网校,违者必究!

为支持优质原创内容,现在233网校原创征文助力通道开启,来为你喜欢的征文助力吧!识别海报中的二维码,即可为你喜欢的文章助力。

233网校中级会计师考试原创助力

你还在等什么?跟着学霸君一起拿下中级会计师!扫描下方二维码一起进群学习吧!

扫码进2022中级会计备考微信群

考点速记,60S解锁一个知识点

中级会计学习资料/免费课程/新人优惠券 一键领取>>

热点关注:

中级会计各科目历年真题及答案下载

中级会计章节习题模拟试卷每日一练

如何有效备考,享一年有效过三科?中级会计全新好课!讲师带你详解教材重难点,【免费试听戳>>>

加入考试交流群获取更多福利

学习资料、活动优惠享不停

点击添加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课程 0元畅享 题库 资料包 客服咨询